即時體育

港超|黑山伊巴入球停不了 傑志大勝南區不敗迎第三循環 (22:45)

傑志今晚(10日)港超出戰在第二循環最後一仗,再次憑銳不可擋的39歲球星丹恩奴域梅開二度兼一次間接助攻,在旺角大球場以4:1大勝冠忠南區,以14戰34分不敗排榜首,續以3分領先次席東方龍獅,迎接隨即在周六揭開戰幔的第三循環賽事。

傑志今仗改由入籍兵保羅把守大門,面對有剛加盟南區的舊將林柱機正選倒戈,「藍鳥」後衛杜馬思於開賽8分鐘頭槌先開紀錄,攻入加盟傑志後首入球。綽號「黑山伊巴」的丹恩奴域,僅把握數次攻門,就在19及36分鐘一頂一射梅開二度,加上在下半場66分鐘射門被南區門將謝德謙撲出不遠,造就另一傑志前鋒加維蘭門前補射得手,終以4:1大勝曾由史提芬彭利拿破蛋的南區。

上季港超冠軍傑志於今年1月初落實丹恩奴域加盟,這名黑山籍前韓職名將完成隔離後於2月底首為「藍鳥」上陣後就入球停不了,至今上陣12場攻入15球之多,當中近4仗面對「護級組」4隊更攻入10球。

傑志總教練朱志光表示,一般球隊休戰三周後均需時恢復狀態,但今次球員得到休息後反而保持不錯狀態。對於丹恩奴域再做功臣,他稱:「如果以過去合作過的中鋒來說,之前的盧卡斯和辛祖都不錯,但他(丹恩奴域)的射門觸覺就是與別不同,不可以跟其他球員比較,因為他本身來自高水平聯賽,已在亞洲及亞冠盃成名,相比其他球員要跑5步攻門,他可能兩三步就可切入射門。他亦可成為傑志年輕球員學習對象,親身示範為何埋門這麼好,讓小將像做裁縫學偷師。」對手南區主帥列文及中場林柱機均表示,傑志今仗勝在前鋒把握入球機會的質素。傑志小將羅梓駿亦說:「當每次領先時失球後,他(丹恩奴域)就以個人射術立即取得入球,舒緩球隊在比賽往後的壓力。」「爭標組」第三循環9日踢3仗,傑志將先後對理文、天水圍飛馬及東方。

相關報道:港超︱足球明星選舉周三起公眾投票 下月中網上公布結果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︱田徑測試賽閉門順利舉行 加特連百米封王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傑志 藍鳥 冠忠南區 黑山伊巴 丹恩奴域 朱志光 加維蘭 謝德謙 東方龍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