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︱田徑測試賽閉門順利舉行 加特連百米封王 (21:03)

東京奧運田徑測試賽昨於日本新國立競技場完成,疫下改為閉門舉行之餘,亦只有9名海外運動員越洋參賽,其中美國飛人加特連在男子100米封王,他形容重返賽場令人欣喜,稱閉門比賽是特別的經驗。另外,東奧組委會宣布,國際奧委會(IOC)主席巴赫原定月內訪日行程延期。

東奧田徑測試賽昨於新國立競技場順利舉行,完成33個項目,合共有350名運動員出戰,當中僅9名海外選手。其中前奧運金牌的39歲美國飛人加特連成為今次賽事星中之星,並在男子100米跑出10.24秒,以0.02秒力壓日本好手多田修平封王。他賽後表示:「雖然沒有現場觀眾,但我仍為可重返賽場比賽感到高興,亦是一次特別的經驗。」

至於在場觀戰的世界田聯主席高爾則有信心東奧可如期舉行,並以年初在波蘭順利舉行的世界接力賽為例,認為外界毋須過分擔心。惟在測試賽舉行期間,約一百名日本市民在場外示威,反對舉行東奧,而日媒《讀賣新聞》的最新民調顯示,有59%受訪者認為應該停辦東奧,支持舉辦的則佔39%。

由於當地疫情持續,是次測試賽除了閉門外,入境參與賽事的選手及職員,均必須每天進行新冠病毒檢測,並住在指定酒店,不得與外界接觸,交通亦全由賽會安排。

另外,東奧組委會宣布,因應當地已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國際奧委會(IOC)主席巴赫原定月內訪日行程延期,並視乎疫情再落實有關安排。

其他報道:西甲︱皇馬言和西維爾錯過登頂良機 12碼由得變失 施丹憤斥VAR判決

其他報道:港超︱足球明星選舉周三起公眾投票 下月中網上公布結果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東奧 田徑 加特連 世界田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