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F1︱咸美頓連續兩周反勝韋斯塔本 西班牙站五連霸 (23:02)

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西班牙站連續5年由平治「黑帝」咸美頓勝出,但過程並不順利。這名七屆世界冠軍今晚(9日)正賽大部分時間落後下,憑車隊臨場改變戰術,才末段趕過紅牛的爭標勁敵韋斯塔本,贏得個人第98勝。

咸美頓昨日取得個人第100個頭位起步,但開賽首個S形彎已被韋斯塔本趕過,並一直未能重奪領先。平治最終改變策略,「黑帝」在66圈比賽中的第42圈,再進維修站換胎,以單圈快近兩秒的速度,在第60圈再次追上韋少,直路尾選擇外線,繼上周葡萄牙站後再次成功賽場上爬過對方,開季頭4站三度奪冠,總成績優勢擴至14分。其隊友保達斯則靠維修站換胎戰術,在中段超前法拉利的陸奇尼摘季。20位車手中,只有艾法托利日籍新秀角田裕毅壞車,未能完賽。

兩周後舉行F1第5站的摩納哥,昨先上演世界電動方程式(FE)分站,且首次使用與F1相同的賽道,鈦麒車隊的衛冕冠軍達哥斯達最後一圈爬頭,力壓費恩斯及米治伊雲斯,取今季首勝。

其他報道:游泳︱何詩蓓摘50自東奧入場券 兼破兩港績 男將何甄陶直逼A標

其他報道:意甲|國米破天荒主場十四連捷賀奪冠 將帥傳拒減薪今夏勢星散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賽車 韋斯塔本 咸美頓 保達斯 陸奇尼 達哥斯達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