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4天內近28萬人聯署促取消 池江璃花子被要求退賽感無奈 (19:18)

曾三度角逐東京都知事的律師宇都宮健兒,周三(5日)發起網上聯署要求取消東京奧運,不足4天已有超過27萬人簽名支持。日媒亦報道,池江璃花子收到支持者訊息,要求這名日本隊抗癌飛魚退出東奧,她昨晚連續發文表示感到痛苦,又稱無論如何都會如常備戰。

日籍律師宇都宮健兒在change.org發起聯署,要求當局取消東奧以保障人民性命,又認為用有限資源去舉辦東奧而非保護人民和經濟,在疫下毫不合理,要求持份者聆聽市民及世界聲音。聯署展開不足4天,截至止今晚7時已有27.8萬人參與,距離達標只欠約2.2萬人。日本政府、東奧組委及國際奧委會,均未就聯署回應,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原定本月17日到訪日本,東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承認東京都延長緊急事態下,巴赫似乎難再繼續行程,而福岡縣昨日亦宣布,取消下周二及三的聖火傳遞,只會舉行點燃火炬儀式,廣島縣據報亦有意因疫情以其他方式取代傳聖火。

東奧在疫情嚴峻下再次受壓,日本隊星將池江璃花子早前戰勝白血病,摘下東奧接力項目入場券,但據報近日收到支持者的訊息,要求她表態退出東奧。她昨晚在社交網連環撰文,表示將東奧的壓力放諸單一運動員身上,感到非常痛苦,又稱自己因有白血病復發隱憂,無論如何每天都活在不安之中,只能夠繼續努力備戰,因為即使今屆東奧取消,亦要為下屆奧運而奮鬥。

其他報道:歐超聯︱9軍簽署擁護歐足協獲輕判 皇馬巴塞祖雲斥第三方施壓 聲言追究

其他報道:NBA︱湖人僅負拓荒者跌出西岸前六 主帥盼主將復出征附加賽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聯署 池江璃花子 日本隊 游泳 白血病 東奧 取消 延期 聖火傳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