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︱湖人僅負拓荒者跌出西岸前六 主帥盼主將復出征附加賽(附精華) (16:31)

NBA西岸季後賽席位關鍵一戰,終由波特蘭拓荒者今午(8日)主場以5分優勢險勝洛杉磯湖人。上季總冠軍湖人近10場輸8場,已跌至西岸第7位,衛冕之路極可能需先參加附加賽,但教練禾高表示毋懼任何對手。

湖人主將安東尼戴維斯昨在對洛杉磯快艇的敗仗中傷出,今仗仍正選披甲,且攻入36分搶12籃板,但綠葉球員表現不濟,成為「紫金軍團」的致命傷。在勒邦占士第3場缺陣下,取代他的古斯馬上陣33分鐘只得4分及5個籃板,中鋒杜蒙特亦在完場前6分鐘已6犯離場,後衛卡魯素亦受腳傷影響防守表現。今季首次有球迷入場打氣的拓荒者,最終靠李拿特攻入38分,以106:101取勝,賽後領先湖人1場勝差及手握較佳對賽,進入最後5場常規賽。

跌至西岸第7的湖人,未來數日還要對鳳凰城太陽及紐約人,勢要透過附加賽晉身季後賽,主教練禾高表示只要占士與後衛舒路達下周復出,球隊戰力將大幅提升:「我不害怕這支球隊要打附加賽,因為我們能擊敗任何球隊,但我絕對想球隊打入前六。」以現時排名,湖人在附加賽將對第10的聖安東尼奧馬刺。另外,有湖人球迷去年慶祝贏得總冠軍時,被警員驅散聚集時發射的催淚彈射至右眼失明,近日向洛城政府及警方索償。

其餘比賽方面,達拉斯獨行俠作客以110:90擊敗克里夫蘭騎士,續守西岸第5。取得24分的主將盧卡當錫,NBA生涯得分達5000大關,成為現役球員最快。出戰季後賽機會渺茫的新奧爾良塘鵝,再有二年生錫安威廉臣手指骨裂收咧,西岸一哥猶他爵士亦有米曹足踝傷唞1周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傑志休戰三周後輕取流浪 丹恩奴域生涯首連續兩仗「戴帽」

其他報道:足球丨Ed Sheeran下季贊助愛隊葉士域治 傳球衣胸前宣傳世巡演唱會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籃球 洛杉磯湖人 波特蘭拓荒者 禾高 安東尼戴維斯 勒邦占士 禾高 古斯馬 李拿特 達拉斯獨行俠 盧卡當錫 錫安威廉臣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