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勞倫斯獎丨拿度大坂直美當選年度最佳 黑帝撐平權膺年度運動員倡導者 (18:54)

被譽為體壇奧斯卡的世界勞倫斯體育大獎今(7日)公布結果,網球界成大贏家,拿度及大坂直美當選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,名宿金夫人(Billie Jean King)亦獲頒終身成就獎。而支持種族平權的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車手「黑帝」咸美頓,則奪得新設的「年度運動員倡導者獎」(Athlete Advocate of the Year Award)。

勞倫斯獎因疫情改以線上形式舉行頒獎典禮,各獎項得主今日出爐,話題仍離不開席捲體壇的平權浪潮。東瀛網球星將大坂直美去年重奪美國公開賽,其間高調聲援種族平權;她今年首奪勞倫斯獎年度最佳女運動員,以影片發表得獎感言稱:「關於球場上的抗爭,我曾經非常退縮,懼怕別人對我的看法,但現在知道如果擁有一個平台,就必須好好發聲。」

去年追平費達拿20座大滿貫紀錄的拿度,繼2011年後再奪年度最佳男運動員,連同77歲名宿金夫人(Billie Jean King)獲頒終身成就獎,網壇在今屆勞倫斯獎掃走三大獎項。

去年第七度贏得世界一級方程式(F1)總冠軍的平治車手咸美頓,則因支持種族平權獲頒新設的「年度運動員倡導者獎」(Athlete Advocate of the Year Award)。而效力利物浦的埃及隊球星穆罕默德沙拿,因倡導中東婦女平權,及疫情下致力協助祖國抗疫,獲頒「體壇啟發獎」(Sporting Inspiration Award),但紅軍失落年度最佳運動隊伍,此獎由拜仁慕尼黑奪得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輝瑞簽約贈國際奧委會疫苗 巴赫預期各國代表團六成人接種

其他報道:歐霸|阿仙奴恐25年來首緣盡歐戰 黃潛月底決戰紅魔 蘇斯克查炮轟英超地獄賽程(附精華)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勞倫斯世界體育大獎 網球 拿度 大坂直美 金夫人 咸美頓 足球 利物浦 埃及 新冠肺炎 穆罕默德沙拿 拜仁慕尼黑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