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霸|阿仙奴恐25年來首緣盡歐戰  黃潛月底決戰紅魔  蘇斯克查炮轟英超地獄賽程(附精華) (12:05)

歐霸4強次回合今晨(7日)落幕,阿仙奴在奧巴美揚兩度中柱下,主場以0:0賽和前帥艾馬利領軍的維拉利爾,兩回合計輸1:2出局。而有卡雲尼起孖的曼聯雖以2:3不敵羅馬,總比數仍大勝8:5,在蘇斯克查麾下首度打入盃賽決賽。

兵工廠首回合取得作客入球,今仗只需淨勝一球即晉級,然而格列沙加熱身時受傷打亂部署,剛傷癒的基蘭泰亞尼臨危受命。奧巴美揚於27分鐘起腳中柱,下半場末段頭槌攻門再中柱,阿仙奴全場共14次射門,仍和「黃色潛艇」互交白卷,總比數以1:2告負。阿迪達承認沙加受傷影響甚大:「這徹底改變了我們的計劃,我們的部署是計算了沙加在陣。這令我們有點緊張,運用皮球時欠準繩。」

歐霸未能像歐聯一樣上演「全英對決」,目前在英超排第9的阿仙奴,更可能緣盡來下季歐戰,將是隊史25年來首次未能征戰歐洲賽。維拉利爾在「歐霸專家」艾馬利領軍下,擺脫歐霸4強止步的魔咒,隊史首度打入歐戰決賽。這名西班牙籍教頭曾領西維爾締歐霸三連冠,2018/19球季亦率阿仙奴闖歐霸決賽,但不敵車路士奪亞。

同晚另一場歐霸4強,曼聯有卡雲尼上下半場各建一功,成歐霸(及前身歐洲足協盃)36年來首人在4強兩回合均取得兩球或以上。紅魔雖因阿歷士迪尼斯末段擺烏龍,作客以2:3不敵羅馬,仍憑首回合戰績,總比數贏8:5過關。蘇斯克查自2018年12月上任後,領紅魔首闖盃賽決賽,亦是球會史上首人先後以球員及領隊身份出戰歐洲賽決賽。

門將迪基亞是役共10次撲救,亦獲蘇斯克查誇讚是「世上最佳門將之一」。不過,蘇帥未滿意次回合未能取勝。談及英超雙紅會延期後,曼聯迎來5日3硬仗的地獄賽程時,他憤然表示:「真是聞所未聞,未踢過高水平足球的人才會編排這程賽程,球員的體能不可能應付得來,但沒有人顧及我們的需要。」

相關報道:英超︱雙紅會落實下周四補賽 曼聯迎地獄賽程5日3硬仗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輝瑞簽約贈國際奧委會疫苗 巴赫預期各國代表團六成人接種

其他報道:歐聯|夏薩特輸波大笑捱批 被揶揄「是另一個巴利」 施丹:無悔讓他掛帥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霸 阿仙奴 格列沙加 奧巴美揚 阿迪達 維拉利爾 艾馬利 曼聯 卡雲尼 迪基亞 蘇斯克查 英超 羅馬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