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單車|李慧詩下周場地盃磨劍 自信心理體能俱佳 有把握東京奧運奪牌 (15:47)

港隊下周四(13日)主場出戰場地單車國家盃,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藉此為東京奧運寓賽於操,表明會以兩面獎牌為目標。談及被視為東奧金牌希望,她笑言多得游泳、空手道、劍擊等港將冒起,為她分擔不少壓力,亦相信自己心理及體力步入佳態,有把握衝擊獎牌。

李慧詩與港隊近日積極備戰下周四展開的場地盃,她與奧運戰友李海恩今日(6日)接受賽會訪問,自信可在爭先賽及凱林賽(又稱競輪賽)雙線衝牌,亦相信伙拍小將們出戰團體爭先賽,可以領軍衝擊前八名。賽會透露今站約有100名車手參戰,外隊將於下周抵埗(9日),以隔離泡泡形式備戰,並須每兩天檢測一次。日本隊、西班牙隊及德國隊暫定派員來港,但欠缺了李慧詩的德國隊勁敵軒絲及同屬東奧獎牌大熱的英國隊。不過,李慧詩仍盼藉4天賽事熟習東奧:「我們會以奧運熱身方式去準備,這是疫下首場重要賽事,賽前隔離與閉門舉行,都是一次難得的綵排機會。」

港隊近年在多個項目崛起,游泳「小美人魚」何詩蓓,劍擊隊及空手道女將劉慕裳,都被視為東奧獎牌希望。昔日是港隊王牌的李慧詩笑言,多得她們分擔港人的注意力,亦自信有把握衝牌:「今年是最自由、最享受的一屆,心理與體力最fit,牽引我的法籍教練去過數次奧運,沈教練(沈金康)去過更多次奧運,強大團隊亦令我有把握拿到獎牌。」

被問及東奧後打算,下周三滿34歲的李慧詩稱,會在9月全運後逐步引退,希望助小將接班:「我已休學了兩年,之後想暫時放下運動,在學業路上衝刺。港隊短距離其他女將較年輕,但都很有潛能,只要願意投放時間,下屆亞運可以揚威亞洲舞台。」

相關報道:李慧詩下周主場復出 隔離形式熟習東奧

其他報道:歐聯|杜曹上任99天寫歷史 連續兩屆闖歐聯決賽 信車路士攻城心理佔優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李慧詩 場地單車國家盃 牛下女車神 港隊 單車 東京奧運 李海恩 沈金康 獎牌 爭先賽 凱林賽 體育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