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足|足總公布譚秋朗任CEO 商界出身缺足球履歷 貝鈞奇稱可注新思維 (13:04)

香港足球總會今日(5日)宣布,懸空近一年的行政總裁一職,落實由譚秋朗今日正式上任,是足總首名本地行政總裁。他出身商界,沒有足球相關背景,足總主席貝鈞奇期望對方能為香港足球注入新思維,並改善足總機構內部管治。

足總上任行政總裁溫達倫於去年6月離任,職位已懸空接近一年。足總今日宣布,經過一段時間積極招聘及遴選委員會多輪甄選和面試,挑選出商界出身的譚秋朗。譚秋朗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,對上一份工作在工程資深跨國企業索斯科(Southco)出任亞洲大中華區總經理,但沒有體育總會或體育相關工作背景,足總稱他「熱愛運動,過往多年有參與劍擊運動」。

譚秋朗在足總新聞稿表示,對能夠成為足總行政總裁感到十分榮幸,期望將商界管理經驗,與運動及文化藝術結合,「為香港足球運動推上一個新台階,提升香港人對足球的熱情」。

足總去年被審計署及立法會帳目委員會狠批管理不善,足總主席貝鈞奇期望,以譚秋朗的管理能力為香港足球注入新思維,改善機構內部管治:「在管理及會務發展方面更為完善,讓更多人認識香港足球運動,達致全民足球,將香港足球發展推向高峰。」

另外,據悉同時懸空近一年的足總機構管治總監,足總已物色合適人選。足總技術總監艾拿臣任職逾兩年後,將於下月約滿離任,足總已聘請日籍教練保坂拓郎出任新的菁英培訓總監,亦將任港足U16教練。

其他報道:歐聯|曼城挫PSG首闖決賽  破英球隊歐戰紀錄  哥迪奧拿嘆5年沒白過

其他報道:中國田徑歸化首人劍指東奧 鄭妮娜力冀代外婆圓夢 加國轉籍惹非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足球總會 行政總裁 譚秋朗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