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|曼城挫PSG首闖決賽  破英球隊歐戰紀錄  哥迪奧拿嘆5年沒白過 (12:22)

曼城今晨(5日)於歐聯4強次回合主場迎巴黎聖日耳門(PSG),憑馬列斯上下半場各建一功輕勝2:0,以總比數4:1過關,首度躋身歐聯決賽,亦是歷來首支英格蘭球隊於頂級歐洲賽單季豪取11勝。此前4季均未領軍突破8強,哥迪奧拿今仗後感歎:「5年來的努力沒白費。」

首回合已為「藍月」建功的馬列斯,今仗伙奇雲迪布尼及菲爾科頓合組攻擊線,PSG遣莫路伊卡迪掛帥,有傷的基利安麥巴比先列後備,結果全程未有落場。開賽11分鐘,迪布尼施射被費奧倫斯擋走,馬列斯後上補中;5分鐘後,馬昆奴斯哥利亞頭槌中楣無緣扳平。易邊後18分鐘,馬列斯遠柱接應科頓左路傳中,無人看管下射成2:0;科頓成曼城今季唯一一人在各項賽事入數及助攻均「上雙」。戰至69分鐘,迪馬利亞和費蘭甸奴在邊線外爭執,前者急於搶得皮球開波,出腳踩對方腳面,費蘭甸奴隨即倒地,球證向迪馬利亞出示紅牌。PSG踢少1人下未能扭轉形勢,終吞曼城兩蛋出局。

曼城自歐聯改制後首晉決賽,距離上次打入歐戰決賽已有51年之久。哥迪奧拿在2016/17球季上任後,過去4季歐聯均未突破8強,望穿秋水終拿下決賽席位,亦是首支英格蘭球隊在歐聯及前身的歐洲冠軍球會盃單季贏足11場。哥帥稱:「大家以為打入決賽很易。如今終於做到了,證明過去4、5年的努力有意義。」曼城今季已贏得英格蘭聯賽盃,距重奪英超冠軍只差3分,如今離首奪歐聯亦只差一仗,「三冠王」目標在望;哥帥表示先專注贏得聯賽冠軍,再備戰歐聯決賽。

相關報道:車仔勢無鋒陣迎艦 針對拉莫斯復出 杜曹或遣夏維斯掛帥

其他報道:中國田徑歸化首人劍指東奧 鄭妮娜力冀代外婆圓夢 加國轉籍惹非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歐聯 曼城 哥迪奧拿 4強 決賽 馬列斯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