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雙紅會延期︱曼聯料避過直接判輸 英官員譴責暴力 加利佬堅尼撐球迷 (20:12)

由於曼聯球迷闖入奧脫福球場示威,昨晚(2日)的英超雙紅會終告延期,而警方有份決定押後賽事下,紅魔或避過遭直接判輸。雖然英國官員譴責暴力行為,但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及堅尼站在球迷一方,認為格拉沙家族應立即放售球會。

英超賽事首次因球迷示威延期,事發時約200人闖入場奧脫福球場草地,示威反對班主格拉沙家族,警方到場驅散,衝突中兩名警員受傷,其中一人被玻璃樽割傷臉部,需要送院。英國外交國務大臣祁湛明(James Cleverly)稱不能容忍示威者所為,但表示理解曼聯迷球的心情。曼徹斯特市長貝安德(Andy Burnham)亦譴責「少數人」使用暴力,危害警員及其他球迷的安全。

曼聯名宿堅尼認為示威是出於對球會的愛,形容球迷非常認真,昨日示威只是開端。加利尼維利則認為,格拉沙家族令曼聯近年戰績和球會建設落後於對手,表示:「是時候了,他們現時出售球會既能大賺一筆,亦是正確和被尊重的決定。」「加利佬」盼此事有助推動英國足壇改革,又再提紅魔等老牌球會參與籌組歐洲超級聯賽,屬重大錯誤。

利物浦名宿加歷查亦開腔支持「對家」球迷,但不認同部分過火行為。一同擔任昨仗評述的桑拿士,則因有人向直播室投擲信號彈及罐裝飲品,激動表示:「若被扔中,我們或已被殺,或在臉上留下永久傷痕。」他又認為,曼聯球迷「稍被誤導」才如此憤怒。

當地警方正調查事件,英足總亦已聯絡曼聯及警方索取有關資料,或會處分曼聯。英足總規章訂明,若一間球會的成員或球迷令比賽取消,董事局有權不設補賽,直接判對手獲得1分或3分。不過,英媒預料曼聯或只被罰款,但不會被扣分,因為是英超賽會及警方決定押後比賽,兩間球會當時亦同意。至於補賽需在本月23日英超煞科前進行,英國《太陽報》稱或定於本月14日,而紅軍押後一天至17日作客西布朗。

相關報道:英超|曼聯宣布雙紅會延期 稱尊重示威權利 為職員安全受威脅感遺憾

其他報道:亞協︱亞洲足協准J組賽事延至6月底  為港超第三循環讓路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超 曼聯 利物浦 雙紅會 示威 格拉沙 祁湛明 貝安德 堅尼 加利尼維利 歐洲超級聯賽 加歷查 桑拿士 足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