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NBA︱火箭20歲小將一戰成名 轟50分寫多項紀錄 (20:07)

已無緣季後賽的西岸榜尾球隊侯斯頓火箭,今早於NBA常規賽有20歲小將奇雲波特寫歷史,拿下個人生涯新高50分,不但率軍爆冷主場擊敗密爾沃基公鹿,他更成為史上第4年輕單場攻入50分,以及最年輕單場取50分兼有助攻「雙雙」的球員。

今季火箭在當家球星夏登,以及總經理莫利相繼離隊後,季中正式進入重建期,成績一落千丈,不但已篤定無緣季後賽,排名更跌至聯盟最差,近期更有主將禾爾因傷提早收咧。不過,一眾小將亦藉此取得寶貴的上陣機會,其中於1月由克里夫蘭騎士來投的得分後衛奇雲波特,今仗面對昔日出道時選中他的東岸勁旅公鹿,全場26投16中,包括9記3分球,最終轟入50分兼交出11次助攻的「超級雙雙」,助火箭爆大冷於主場以143:136取勝,結束五連敗走勢,而他亦寫下多項紀錄,包括隊史最年輕得分半百;史上第4年輕單場攻入50分,僅次勒邦占士、真寧斯及戴雲布克卡;以及最年輕單場取50分兼有助攻「雙雙」的球員。

事實上,這名20歲小伙子出道並不太如意,2019年選秀會僅以首輪最後一位獲公鹿選中,並隨即被交易至騎士,在上季的新秀年擔任後備,場均10分表現中規中矩。惟今季初被騎士長期下放至發展聯盟G-League出戰,雖場均取得24.1分兼獲選年度最佳一隊,但仍在1月被換至火箭,如今一戰成名,他今賽後坦言是夢寐以求的一天,稱自己是役手感很好,「感覺到會是特別的一天」。

同日賽事方面,金州勇士雖有球星「咖喱仔」史堤芬居里攻入全場最高37分,包括6記3分,令他單月累積射入96記3分球,打破聯盟紀錄,但球隊最終仍作客以114:126不敵明尼蘇達木狼,吞下兩連敗,續排西岸第10位。至於東岸一哥布魯克林籃網則憑杜蘭特轟入42分,率軍作客以130:113輕取印第安那溜馬取四連勝。

其他報道:美洲盃︱阿根廷大軍征美洲盃前擬打科興疫苗 美斯勢隨隊接種

其他報道:歐霸4強︱10人阿仙奴僅負維拉利爾保晉級希望 阿迪達否認無鋒陣失敗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NBA常規賽 勇士 籃網 史堤芬居里 火箭 公鹿 奇雲波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