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沙田馬場上蓋平台改建「波地」周六啟用 助5人足球港隊適應國際賽 (21:48)

香港賽馬會在沙田馬場佔地5000平方米的停車場上蓋平台,籌備5年改建一個「波地」,設有一個5人足球場、兩個籃球場及一個排球場,將於本周六(5月1日)起正式啟用,只限機構申請以杜絕「炒風」。香港賽馬會公司品牌高級經理(體育及社區項目)李德能表示,期望借此讓5人足球港隊恆常訓練以適應國際賽。

「沙田馬場波地」位於馬場看台停車場的2樓平台,以往馬會在復活節假期間舉行活動時,曾在該處安排與外國足球名宿交流及親子活動。除了有5人足球場、籃球場及排球場,還有可容納50人的觀眾席、電子計分牌、儲物櫃及沐浴設備等,經過3月中至4月底試運逾一個月,將於周六起在賽馬日以外時間,開放予合資格申請機構使用,包括港協暨奧委會、香港殘奧委會、香港足總、籃總、排總等體育總會、學體會、地區體育會、學校及非牟利慈善機構等。收費參照公眾場地設施收費,分非繁忙及繁忙時段,5人場由每90分鐘130至144元,籃球場每小時57至82元,排球場每小時57至82元。

李德能屬參與今次項目的小組成員,他補充,申請者需以團體為單位,不接受公眾人士以個人身分租用,希望借此規定盡量杜絕「炒場」風氣。他透露,最初構思到落成歷時5年,過程需諮詢體育界及做建築可行性研究,以及需要相關政府部門同意土地用途,在兩年前才開始施工,提及雖然範圍不足興建標準11人足球場,但期望在鋪設場地物料後,供各級5人足球港隊恆常訓練:「我們很希望這個場地,在香港體育場地供應鏈發揮獨特及針對作用。即使不能舉辦國際賽,也能為各級5人港隊,提供貼近他們參加國際賽所需的環境,這在香港目前其他地區環境較難找得到。」

他補充,本地5人賽過去多在室內體育館進行,但是場館屬多用途,難鋪設5人專用場地,這個場地則是固定常用國際5人賽的物料鋪場:「希望各級代表隊常規在這訓練,將來出外比賽時在適應場地方面可少點吃虧。」他最後稱,本月試運期間足總5人足球已在這場地舉行大部分甲及乙組賽事,各級5人港隊的常規訓練,由4月中至今已訓練逾50小時。至於兩個籃球場則會定位用作青少年訓練,排球場的使用了正式比賽的場地物料,有兩個地區體育場試場反應理想,已預約固定時間訓練。

其他報道:港足|廣州城落實陳俊樂無緣世盃外 3中甲兵勢缺陣

其他報道:單車|黃金寶為運動品牌新店揭幕 寄語張敬樂敢於行動迎新發展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馬場 波地 沙田馬場 5人足球 港隊 李德能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