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丨組委更新防疫指引 嚴控選手活動用餐範圍 如與民眾全面隔離 (20:09)

東京奧運組委昨晚(28日)更新防疫指引,定下各項嚴格守則,禁止選手前往旅遊區及使用公共交通工具,亦只能在選手村、酒店等指定地方用膳,猶如將運動員和民眾全面分隔,讓此盛會於隔離泡泡中上演。

東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、日本政府等機構昨進行五方會議後,發表新一份運動員及工作人員防疫指引,對參賽選手的活動範圍、交通、用膳等均定下嚴格守則。運動員屆時只能前往比賽場館及賽會指定場所,禁止前往旅遊區,只可乘搭專用交通工具,亦只能在選手村餐廳等指定地方用膳,或酒店房間進食外賣。

運動員除了飲食、睡覺、訓練及比賽,其餘時間均須戴口罩,指引特地提到,選手和嘉賓在頒獎禮上亦不例外。而運動員受訪時可除下口罩,但必須和傳媒保持2米距離,訪問亦不應超過90秒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組委重申東奧如期 6月決定入座率 不排除全程閉門

其他報道:單車|黃金寶為運動品牌新店揭幕 寄語張敬樂敢於行動迎新發展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防疫 新冠肺炎 運動員 隔離泡泡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