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組委重申東奧如期 6月決定入座率 不排除全程閉門 (21:37)

東京奧運組委與國際奧委會等機構,今日(28日)再次舉行五方會議,落實海外運動員到埗前須通過兩次檢測。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記者會稱,不排除東奧全程閉門舉行,但會待6月才落實安排。

東京都近日確診數字攀升,直至下月11日均實施緊急事態,但東奧組委、國際奧委會、國際殘奧會、東京都政府及日本政府開會期間,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重申會確保東奧安全且成功地舉行。五方高層在會議上確認,海外運動員抵埗須先通過兩次新冠病毒檢測,至於備受關注的賽場入座率,各方只表示會在6月最後決定。

東奧組委早前已落實,7月23日展開的賽事不接待海外觀眾,負責在港售票的中旅社近日亦已安排退票。東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會議後見傳媒,表示若醫療方面遇到阻滯,以安全安心為優先考慮,屆時就必須決定東奧全程閉門舉行,但她未提及決定閉門的準則。

當局昨日表示已申請調配500名護士駐場,但遭到日本國民反對。共同社今日亦報道,與運動員有密切接觸的工作人員,或需要每天檢測,意味檢測量亦勢加重日本的負擔。

其他報道:港超丨8隊同意濃縮次循環 第三循環5.15展開 5.23決出冠軍

其他報道:NBA丨籃網成東岸首隊出線季後賽 餘下10仗常規賽料續缺夏登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觀眾 入座率 疫情 新冠肺炎 檢測 運動員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