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馬拉當拿離世|報告稱肥馬之死原可避免 醫生涉疏忽照顧面臨起訴 (16:35)

意大利《米蘭體育報》報道,由阿根廷司法當局指定的一個委員會近日撰寫醫療報告,確認馬拉當拿去年11月因心臟病發離世本可避免,矛頭直指未能給予他適切治療的醫護團隊,意味後者面臨過失殺人罪起訴。

該份醫療報告證實,馬拉當拿死於生前已知的心臟病,但結論是「治療和護理方面的普遍疏忽導致他的死亡」,報告還強調他生前在家中接受治療期間,陷入「醫療基本設備完全缺乏及住宿安排不周」的失控狀况,認為「他的生命最後幾天缺乏醫療照顧」。

相關報道:足球︱馬拉當拿死因引發數百球迷上街示威 E沙拿家屬起訴兩球會

報告又提及馬拉當拿的醫生看來事前不知道他患有心臟病、肺水腫和急性肝硬化,理由是他從沒定期檢查。據報目前有7人正在接受調查,包括馬拉當拿的私人醫生盧基、精神科醫生高沙祖夫、心理醫生卡路士戴亞斯和4名護士,他們有機會被控過失殺人罪,一經定罪最高判監15年。

其他報道:歐聯4強|華拿屢失機再遭杜曹批評 車路士作客遭皇馬逼和仍佔優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緬甸泳手稱拒披染血國旗 放棄東奧資格以示對抗軍政府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馬拉當拿 離世 心臟病發 過失殺人罪 醫療團隊 醫療報告 疏忽照顧 阿根廷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