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丨組委邀6傳染病專家研防疫措施 外國運動員出發前或須檢測兩次 (21:52)

距東京奧運開幕不足3個月,但當地疫情再起,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今日(26日)開會後稱,將邀請6名傳染病專家定期開會商討東奧防疫措施。另有報道指,組委擬要求外國運動員出發赴日前,病毒檢測次數增至兩次。 

東奧組委今午開會,秘書長武藤敏郎其後受訪時稱,將邀請6名傳染病專家組成特別小組,在東奧開幕前舉行共4次圓桌會議,提供最新防疫建議,暫定本月30日首次開會。而組委早前稱國內觀眾安排「死線」延至6月,但主席橋本聖子今日突表示,需在本月內定出大致方向,據報組委、國際奧委會、國際殘奧會、日本及東京都政府後日(28日)進行五方會談。

組委亦傳收緊外國運動員的防疫要求,選手原定須在出發前72小時接受一次檢測,《朝日新聞》稱將增至兩次,而抵日後繼續豁免14天強制隔離,但須每天檢測。不過,日本護士協會屆時須提供500名護士協助,日媒質疑東奧佔用當地防疫資源。 

相關報道:劍擊丨崔浩然退役兩年復出衝擊巴黎奧運 佩劍林衍蕙東奧資格賽失利

其他報道:港超|8隊一致同意完成第三循環 足總申請下月亞協盃延期讓路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傳染病 防疫 新冠肺炎 檢測 橋本聖子 武藤敏郎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