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劍擊丨崔浩然退役兩年復出衝擊巴黎奧運 佩劍林衍蕙東奧資格賽失利 (19:45)

2012年奧運男子花劍代表崔浩然退役兩年後,突宣布復出,28歲的他表示今日(26日)是回歸全職訓練的第一天,劍指3年後再戰奧運。至於佩劍女將林衍蕙今於東京奧運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4強落敗,無緣以首名趕上奧運尾班車。

「花美男」崔浩然曾出戰倫敦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,於2018年亞運連奪兩銀後,當年年底以25歲之齡急流勇退。相隔兩年零4個月,他今午在Instagram上載於香港體育學院的訓練照,寫下「imback」。他受訪時表示,今日是回歸全職運動員身分的第一天,但已考慮一段時間才作此決定,又稱:「今早有點緊張,但見回熟悉的隊友,第一日以體測為主,教練會再為我定下訓練計劃。現時以3年後奧運為目標,但亦會努力爭取出戰此前的比賽。」

而東奧亞大區資格賽今日續於烏茲別克上演,港隊壓軸登場的佩劍女將林衍蕙,自小組賽起連贏5場,至4強不敵東道主劍手,無緣以首名奪得東奧最後一席。連同男子佩劍手羅浩天、重劍手何瑋桁及女子花劍手張楚瑩昨日失利,港隊無緣在東奧亞大區資格賽添入場券。

男子花劍隊及女子重劍隊早前已出線東奧團體賽,並各獲3席個人賽資格,意味港劍擊隊落實今屆奧運刺下共8張入場券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港劍擊隊亞洲區外圍賽失利 羅浩天與男佩資格僅差一步

其他報道:港超|8隊一致同意完成第三循環 足總申請下月亞協盃延期讓路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劍擊 佩劍 林衍蕙 東京奧運 港隊 資格賽 崔浩然 花劍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