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網球|拿度十二度稱霸巴塞隆拿 歸功每天下苦功 法網前返世界第2 (18:57)

拿度重現「泥地王」本色,今晨(26日)第十二度稱霸巴塞隆拿網球公開賽,重返世界第2,為下月爭取第14座法國公開賽冠軍壯聲勢。上仗8強失利的拿度,今仗捧盃後興奮得跳入泳池慶祝,並鬆一口氣道:「日子有功。」

拿度上周回歸主場出戰巴塞隆拿賽,首兩仗均打足3盤才過關,其後8強及4強則輕勝過關。他今晨於決賽和特薛斯柏斯激戰3小時38分鐘,成近20年ATP巡迴賽三盤兩勝制賽事的最長決賽,拿度終險勝6:4、6:7、7:6,以12次刷新自己保持的賽事奪冠次數紀錄,但亦是他首次在贏得此項錦標的過程失多於一盤。

這名34歲球星年初於澳洲公開賽8強遭特薛斯柏斯淘汰,月中亦在蒙地卡羅大師賽8強止步,如今在本個泥地賽季「開齋」,他興奮得施展前滾翻,一躍跳入泳池,表示:「歸功每天的苦功,要謙卑接受自己有時表現不佳,設法找辦法解決。」

拿度憑藉此項錦標,在今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力壓俄籍新星麥維迪夫,重返男單第2;昨在塞爾維亞公開賽4強出局的佐高域,則續當世界一哥。塞爾維亞賽終由世界排名第10的貝列天尼(Matteo Berrettini)掄元,他今晨於決賽以盤數2:1擊敗卡拉錫夫(Aslan Karatsev)。

其他報道:港超|8隊一致同意完成第三循環 足總申請下月亞協盃延期讓路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港劍擊隊亞洲區外圍賽失利 羅浩天與男佩資格僅差一步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網球 拿度 巴塞隆拿 法國網球公開賽 法網 泥地王 特薛斯柏斯 佐高域 麥維迪夫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