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英聯盃︱曼城四連霸平紀錄 熱刺進攻零威脅完敗 暫代領隊認步伐慢5年 (17:59)

曼城今晨(26日)憑後衛拿樸迪末段一「槌」定音,在英格蘭聯賽盃成為1980年代的利物浦後,第2支四連霸的球隊。負方熱刺的暫代領隊賴恩美臣承認,球隊要多5年,才能追趕到曼城,外界關注是役優劣分野明顯,會否是射手哈利卡尼決定離隊的導火線。

熱刺上周解僱執教17個月的摩連奴,起用青訓的退役球員賴恩美臣領軍,但全場捱打,僅靠門柱阻擋菲爾科頓的射門,以及曼城多次浪費機會,才僅以一球告負。賽前傷癒,正選上陣的哈利卡尼,更全場未曾在對方禁區內觸球,亦沒有射門或製造機會,是自2018年歐聯對國際米蘭後首次。美臣說:「我覺得球隊已付出百分百努力,對賽果非常失望。曼城已建立踢法多時,步伐比我們前4至5年。」

熱刺落敗後,亦注定連續13季沒有冠軍落袋。球隊現時在英超亦只排第7,剩餘5輪下落後第4的車路士5分,很可能連續兩季未能出戰歐聯。盛傳卡尼或因而另謀高就,今仗完場後痛哭的韓國籍翼鋒孫興慜,亦捲入轉會傳聞。熱刺名宿贊拿斯稱,如熱刺下任領隊未能再討好球員,星散機會不低。

今仗有8000名球迷現場見證主帥哥迪奧拿第30次以教練身份捧盃,以及曼城完成「三冠王」第一步。惟「藍月」也非無可挑剔,如奠勝的拿樸迪,上半場數次犯規獲球證網開一面,才不致被逐。他們將轉戰歐聯4強,周四凌晨作客巴黎聖日耳門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聯擬430億賣盤難易手   「玫瑰打吡」悶和列斯聯

其他報道:港超|8隊一致同意完成第三循環   足總申請下月亞協盃延期讓路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英格蘭聯賽盃 曼城 熱刺 哈利卡尼 拿樸迪 孫興慜 賴恩美臣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