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8隊一致同意完成第三循環 足總申請下月亞協盃延期讓路 (15:51)

8間港超球會代表今早(26日)到香港足球總會總部開會,討論第三循環安排。足總總幹事袁文川會後表示,8隊一致同意完成第三循環賽事,將向亞洲足協(AFC)申請,延遲下月中至底在港舉行的亞協盃J組賽事,讓今季港超在下月底前完成,否則餘下賽事要在7月舉行,但屆時各隊或要處理球員合約問題。

8隊港超代表會面逾一小時,足總主席貝鈞奇因公務缺席,由總幹事袁文川交代會議結果。袁文川表示,8隊以公平原則為由同意完成第三循環,考慮賽期及球員合約問題,以及至今仍未收到政府落實批准在港舉辦亞協盃,足總現向AFC申請,將原定下月中在港舉辦的亞協盃J組賽事延期,以騰空賽期讓港超有機會在5月底前完成今季所有賽事,包括共12場第三循環比賽;若AFC不同意押後亞協盃,由於6月起港足要參加世界盃外圍賽,以及傑志需到泰國出戰亞冠分組賽,第三循環最快或要7月才能舉行,承認屆時各隊或要面臨球員完約的問題,亦會延後下季開鑼時間,但他稱會上「聽到球會願意克服問題」。

袁文川補充,護級組的球隊在6月未有賽事,會爭取在7月前盡快完成賽程。身兼足總副主席的冠忠南區班主黃良柏,原定為「護級組」冠軍自費20萬獎金,袁文川透露對方為增賽事氣氛更加碼,據悉每場設最佳球員獎項以鼓勵。

東方龍獅只落後榜首傑志3分,總監兼主教練李志堅早前舉例「等於跑400米賽事,現在只跑300米就完, 好像有點問題」,認為賽程仍有空間續踢第三循環。李志堅稱,在亞協盃預定快將舉行,但仍未收到政府明確答覆賽事安排:「不知要等到何時才知如何實行,外隊也要買機票,不如向亞洲足協申請延期,先完成所有港超聯賽,這方案在現階段是最理想。」他稱港超第三循環及亞協盃對東方龍獅都重要,並相信亞協盃最終不會延遲太久才舉行。

今季港超由上季10隊減至8隊,為符合亞洲足協要求的球季比賽場數,聯賽由雙循環改為三循環,第三循環分前四名「爭標組」及後四名「護級組」再踢單循環。足總2月公布的賽程顯示,第二循環聯賽在5月16日結束,第三循環預定5月22日至6月27日舉行12場賽事;而港足要作客巴林參加3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,以及上季冠軍傑志需赴泰國出戰亞冠分組賽,分別暫定6月初及6月底舉行,連同回港所需的隔離期,或跟港超第三循環賽程「撞期」,加上港超不少球員合約都在6月完約,過去一個多月曾傳出第三循環有機會取消。另外,港足預定本周五公布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初選大軍名單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曼聯擬430億賣盤難易手   「玫瑰打吡」悶和列斯聯

其他報道:歐超聯|施非林暗示重罰皇巴祖雲  稱球員欲減歐聯場次  需接受減人工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港超 港足 亞協盃 亞冠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東方龍獅 理文 傑志 香港足總 袁文川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