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陳芷澄首闖美巡賽前十 鞏固入奧機會 稱洛城賽佳績別具意義 (15:49)

職業高爾夫球港將陳芷澄征戰女子美巡賽(LPGA)第4季,今晨(25日)煞科日於洛杉磯公開賽捕捉老鷹,終以低標準10桿的總成績並列第8名,寫下個人最佳,進一步穩固東京奧運入場券,亦袋走3.5229萬美元獎金。大學時期長居洛杉磯,她形容在此地贏得佳績別具意義。

27歲的陳芷澄在首輪打出低標準6桿的佳績,緊接兩輪表現稍為下滑,今日兩度吞下柏忌後,接連捕到小鳥及老鷹,最終單日打出低標準兩桿,以總成績低標準10桿的274桿完賽,與東道主球手並到第8名。她在上站美巡賽只並列64名,上季因疫情影響亦多次徘徊出局邊緣,過去最佳成績是2019年分站並列13名,這次終再取得突破。

步入第4季LPGA生涯,這名香港職業第一人終打入前十,分站獎金首次突破3.5萬美元(約27.34萬港元),她賽後形容在此寫最佳,添上多一重意義:「大學時期,我在這裏度過不少訓練時間,洛城對我來說有特別意義。我一直等待一次前十,過去在此奮鬥,在同一場地達成目標感覺特別,更能引證過去數年苦功種出的成果。」

這名上屆奧運代表仍在追逐今夏東奧資格,她賽前在奧運排名位列52位,如今再勢添積分提升排名,進一步穩固以頭60位入奧的機會。她早前因疫情回港,已表明會借助在亞洲出戰的「主場」之利,瞄準東奧獎牌。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沙拿復任正選射破紐卡素難阻厄運  利物浦連續兩場贏變和

其他報道:港超|羅俊仁起孖助晉峰大勝 潘文迪代掌帥認愉園受影響 林衍廷看台觀戰

相關字詞﹕體育 高爾夫球 LPGA美巡賽 陳芷澄 洛杉磯 編輯推介 洛杉磯 東京奧運 東奧 高球 港隊 港將 女子美巡賽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