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費蘭度連續兩仗獻絕殺球 東方險勝飛馬 向榜首傑志施壓 (18:33)

東方龍獅今午(24日)出戰港超,憑翼鋒費蘭度連續兩仗完場前建功,作客元朗以1:0絕殺天水圍飛馬,追至只差榜首傑志3分。

飛馬今午在元朗大球場出戰今季港超最後一場主場賽事,有2106人入場,為該隊今季主場入場人數新高。今仗雙方均陣容不整,主隊有中場黎格爾停賽,以及「雙銘」胡晉銘及劉學銘因借用條款不能倒戈;東方有盧卡斯、黃威、翟廷峯及黃梓浩因傷缺陣,由利馬客串任「假9」單箭頭,梁冠聰及梁振邦分別任左右閘。上半場雙方互無紀錄,換邊後飛馬有改任防中羅振庭的勁射僅柱邊出界,中堅古安奴亦曾接應角球迎頂,但被東方門將葉鴻輝將球救出。

戰至補時1分鐘,上仗為東方絕殺理文的費蘭度再次發威,由右路帶到左路連過數人再射遠柱入網,東方最終憑這個入球全取3分。賽後雙方的巴西籍球員,包括東方的利馬、飛馬的法比奧、山度士及達施華發生口角,一度引起兩隊職球員擾攘,飛馬主教練郭嘉諾需大口喝罵麾下離開。

郭嘉諾承認雙方今仗非最佳人腳,只能放手一搏,但礙於天氣和開賽時間,球隊都較慢熱,最終雙方只得一至兩個機會,對方亦取得精彩入球,現期望餘下兩仗獲勝穩守第3。就賽後衝突,他稱賽後有東方的巴西籍球員說了一兩句葡語,繼而引起飛馬森巴兵衝前對罵,重申飛馬非輸不起及挑釁一方。

東方主教練李志堅稱,球員口角很小事,並稱傷兵問題非一時三刻能解決,今仗未能以完整陣容出戰,認為「爭二之戰」令雙方有保留,感謝球員努力。他重申爭標形勢未有太大改變,期望在第三循環再鬥過。費蘭度也稱不能想太多傑志情况,只需繼續做好自己。8隊港超代表將於下周一出席港超會議,討論第三循環能否如期舉行及相關安排。

其他報道:田徑|呂麗瑤寫今季最佳難掩失落 憂礙下周香港賽表現 延後打第2針疫苗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宮古島疫情升溫取消傳聖火 澳洲隊拒赴東京戰跳水世盃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天水圍飛馬 東方龍獅 港超 費蘭度 李志堅 郭嘉諾 辛祖 足球 葉鴻輝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