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宮古島疫情升溫取消傳聖火 澳洲隊拒赴東京戰跳水世盃 (17:44)

共同社今日(24日)報道,沖繩縣政府昨日確認,原定下周在宮古島舉行的東京奧運聖火傳遞,因疫情升溫將會取消,屬日本自上月底開始傳聖火後,首個地方政府完全取消相關活動。澳洲隊亦公布為保護運動員,下周不會赴東京參戰跳水世界盃。

東京奧運自上月底展開聖火傳遞,不少地方政府將公眾路段活動取消,香川縣日前亦有在聖火傳遞負責交通的男警確診。共同社今日報道,沖繩縣政府因當地確診數字上升,擔心醫療系統崩潰,決定取消所有與傳聖火相關的活動。當地政府上周已憂慮疫情嚴峻,申請取消聖火傳遞的公眾路段,如今成為國內首個完全取消活動的地區。

日本政府昨午公布東京都將進入緊急事態,東奧組委繼續籌辦各項測試賽,主席橋本聖子表明今夏賽事不會取消,只確認田徑測試賽將會閉門舉行。除了田徑測試賽,跳水世界盃東京站亦會在下周展開,屬東奧的預賽,但澳洲隊昨日表示不會派隊出征,他們在聲明中寫道:「運動員健康及安全是首要考慮,很明顯現在派隊參戰不再是安全。」

其他報道:田徑|呂麗瑤寫今季最佳難掩失落 憂礙下周香港賽表現 延後打第2針疫苗

其他報道:歐超聯難得民心 欠細節兼離地釀災難 創先河或成變革契機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宮古島 沖繩 東京 世界盃 跳水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