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田徑|呂麗瑤寫今季最佳難掩失落 憂礙下周香港賽表現 延後打第2針疫苗 (15:32)

香港田徑系列賽今早(24日)展開一連兩日的次回合,港隊「欄后」呂麗瑤於100米跨欄初賽臨時取消下,仍在決賽以今季個人最佳的13.51秒封后,但劍指東京奧運入場券的她不滿意發揮,自覺不能「賴」賽程突變,表示仍適應疫情下的比賽安排。

賽事今明兩日於小西灣運動場閉門上演,為疫下復賽後徑項首次不用隔線起步,改為每3名跑手之間相隔一條跑道,入場前續需填寫健康申報表、運動員亦繼續在比賽時間外須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。

女子100米跨欄原定上午10點半進行初賽,包括呂麗瑤在內的選手熱身後,初賽突告取消,各人待至下午1點05分直入決賽。第6線的呂麗瑤在第5個欄後,才逐漸拋離第4線的盛楚殷,終以13.51秒首名衝線,創今季個人最佳。然而呂麗瑤難掩失落,衝線後面壁平伏心情,受訪時表示雖做到季初許下「一槍比一槍快」的願望,但未夠集中影響發揮:「不想以初賽取消為藉口,決賽前已冷靜下來,但起步不夠集中,思緒像飄走了,要努力把自己叫回來,所以今槍原應跑得更快。」她又表示,疫情下重返賽場一切都需重新適應,像今日不用隔線道比賽,突然覺得很擠迫,上周訓練時教練亦找來數名小將模擬比賽環境,讓她提早適應。

呂麗瑤下周將出戰香港錦標賽,其後能否出國衝擊東奧資格仍是未知之數。她亦透露接種首劑疫苗後出現腹瀉等副作用,因此待下周香港賽過後才接種第2劑,以免影響表現。

香港紀錄保持者陳仲泓相隔15個月回歸賽場,以14.20秒稱霸男子110米跨欄。他表示在農曆新年期間受傷,故缺席季初數仗,直至兩周前才再練高欄,認為今日發揮尚可,繼續保持平常心爭取東奧外卡。

至於上月於季前測試賽創1.77米個人最佳成績(PB)的跳高女將鄧伊程,今日跳過1.69、1.73米後,於1.79米三次試跳失敗,不敵一跳躍過1.76米的張靜嵐。

其他報道:曾赴曼聯試訓稱霸巴甲 達施華港超再創高峰 森巴超級鷹 領飛馬翱翔

其他報道:歐超聯難得民心 欠細節兼離地釀災難 創先河或成變革契機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田徑 呂麗瑤 陳仲泓 跨欄 欄王 欄后 香港田徑系列賽 鄧伊程 港隊 港將 東京奧運 東奧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