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理文反勝南區結束三連敗 陳曉明:教練球員都鬆口氣 (22:43)

理文今晚(23日)憑射手洛迪古斯梅開二度,以2:1反勝冠忠南區,結束3連敗走勢。主教練陳曉明賽後稱,重返勝軌無論對教練還是球員,都是鬆了一口氣。

理文後衛余煒廉在上月13日主場對冠忠南區,被指言論涉種族歧視南區日籍前鋒佐佐木周,事後當事人及理文已公開致歉及內部處分,而南區再沒去信足總投訴,事件亦告一段落。兩隊今晚再次對碰,事件兩名主角均正選上陣,其中余煒廉每逢觸球時,均被南區球迷區報以噓聲。

理文近况三連敗,今仗於30分鐘被南區前鋒夏志明藉反擊得分開紀錄,不過3分鐘後,理文由洛迪古斯迅即建功扳平,雖這名西班牙籍前鋒完半場頭槌被南區門將謝德謙飛身撲出,但他在下半場58分鐘射入隊友博得的12碼,協助理文反超前2:1,南區及後夏志明及史提芬彭利拿的攻門,均未能射破袁皓俊的十指關,終維持勝局。

理文結束三連敗後,賽後11戰15分續排第4,落後第3的天水圍飛馬4分。理文最後階段幾經辛苦保住勝局,主教練陳曉明笑言做教練很難長命:「之前成績欠佳多次被反勝,今仗賽後甚至有球員想喊,過去一段時間要捱是很辛苦,但球隊繼續維持做得好的地方,製造不少攻門,除了第一個失球犯錯,下半場比以往是集中及組織隊型緊密了,雖然最後看到球員是有點怯,無論教練還是球員,最終能夠取勝總算是鬆一口氣。」他續道即使球會高層沒施壓,成績欠佳也會給自己壓力,對自己有要求,但本周末沒有休息空間,因緊接下周二晚就要補賽在旺角場對標準流浪。

其他報道:北京冬奧丨美國擬禁外交人員參與北京冬奧 中外交部:杯葛注定不會得逞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丨俄將領獎准用柴可夫斯基樂曲 俄奧委會:選手擁完整身分認同要素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理文 冠忠南區 陳曉明 洛迪古斯 夏志明 謝德謙 余煒廉 佐佐木周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