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丨俄將領獎准用柴可夫斯基樂曲 俄奧委會:選手擁完整身分認同要素 (20:09)

俄羅斯隊因禁藥問題被禁賽,但該國選手仍可用獨立身分出賽。國際奧委會確認今夏東京奧運及明年北京冬奧的頒獎禮上,將以俄國音樂大師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鋼琴協奏曲代替俄羅斯國歌。

俄羅斯隊因系統性使用禁藥,被禁參與國際賽至明年12月,該國選手將改為代表「ROC」(俄羅斯奧委會簡稱,但不可使用全寫)出戰東奧及北京冬奧。俄羅斯奧委會昨(22日)發聲明,稱獲國際奧委會通知在需要奏國歌的場合,可使用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。

俄奧委會主席Stanislav Pozdnyakov表示:「今日起,我們的奧運代表齊集所有身分認同元素,有俄國奧委會的旗子,即使制服沒有文字,亦使用容易被認出的顏色,再加上俄羅斯人的音樂。」ROC早前公布東奧代表制服,使用俄羅斯國旗的紅白藍三色,猶如身披大型國旗,被質疑違反禁賽原意。

此外,美國隊馬術運動員Andrew Kocher因以電流刺激馬匹,經國際馬術聯會(FEI)調查後,被裁定虐待罪成,重罰禁賽10年。由於他去年10月開始被臨時停賽,禁賽令將在2030年10月屆滿。

其他報道:北京冬奧丨美國擬禁外交人員參與北京冬奧 中外交部:杯葛注定不會得逞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李慧詩經港產風洞研新戰衣 自信有利東奧爭佳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俄羅斯隊 停賽 禁賽 禁藥 柴可夫斯基 第一鋼琴協奏曲 國歌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