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北京冬奧丨美國擬禁外交人員參與北京冬奧 中外交部:杯葛注定不會得逞 (19:02)

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本周通過「戰略競爭法案」,當中包括禁止外交人員參與明年北京冬奧,但不會阻止運動員參賽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(22日)批評美國將體育政治化,指杯葛行動「得不到國際社會支持,注定不會得逞」。

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就「戰略競爭法案」提出修正案,要求政府以外交手段抵制明年北京冬奧,並形容允許一個進行種族滅絕的國家舉辦奧運「令人震驚和憤慨」。羅姆尼亦提出運動員不應被懲罰,故仍會容許他們參賽。長達281頁的「戰略競爭法案」亦有其他關於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,以及香港民主問題的內容,周三已獲外交委員會通過,下月由參議院全體審議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在例行記者會稱:「中方堅決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,這不僅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,也損害各國運動員的利益和國際奧林匹克事業,得不到國際社會支持,注定不會得逞。」

此外,日本香川縣一名負責東京奧運聖火傳遞的交通警證實感染新冠病毒,為傳遞展開近一個月以來首例;據報他在本月17日聖火途經香川縣直島町期間,負責引導車輛,翌日感不適並在檢測呈陽性。

東京等4個都府縣今晚將頒布緊急事態宣言,料後日(25日)起生效至下月11日,為東京疫下第三度進入緊急狀態。下月9日的東奧田徑測試賽日前已宣布改為閉門,賽事原定開放予2萬名觀眾入場,而七人欖球測試賽昨完成,由28名日本隊球員合演男、女子各兩場比賽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國際奧委會落實禁政治種族宣示 違規運動員將受罰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李慧詩經港產風洞研新戰衣 自信有利東奧爭佳績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北京冬奧 美國 參議院 羅姆尼 外交部 汪文斌 戰略競爭法案 新疆 維吾爾族 人權 東京奧運 聖火傳遞 新冠肺炎 日本 香川縣 東京 緊急事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