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李慧詩經港產風洞研新戰衣 自信有利東奧爭佳績 (15:59)

香港科技大學與香港體育學院兩年前合作,展開運動空氣動力科研計劃,今日(23日)公布成果。經計劃研發的香港單車隊新隊衣快將面世,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認為風阻減少,有利在東京奧運爭好成績。

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於2019年捐出600萬,予科大及體院成立計劃。科大方面近日首次邀請傳媒參觀新建設施,包括可製造最高每小時140公里風速的風洞,模擬運動員比賽情况並收集數據。團隊現時主要作各項器材的阻力測試,亦會研究運動員姿勢對風阻影響。總教練沈金康也讚賞設施是世界級,更揚言新隊衣是秘密武器,李慧詩就表示:「上一屆(奧運港隊戰衣)只用一些線條令氣流排走,今屆件衫不同位置有混合物料,實驗亦證明可帶來2%的風阻改善。」

科大稱未來可增加前車破風等會在實戰出現的變量,亦已與滑浪風帆隊合作,協助提高選手運動表現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國際奧委會落實禁政治種族宣示 違規運動員將受罰

其他報道:歐超聯︱巴塞拒退出  暗批9隊犯歷史錯誤   美斯領軍西甲大勝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東京奧運 單車 香港體育學院 香港科技大學 空氣動力學 李慧詩 沈金康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