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國際奧委會落實禁政治種族宣示 違規運動員將受罰 (21:46)

國際奧委會(IOC)宣布,今屆東京夏季奧運及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,續依照《奧林匹克憲章》第50條規定,禁止運動員在頒獎儀式及比賽場館內進行一切政治、宗教及種族宣傳,意味近1年在體壇常見的單膝跪等支持平權行徑,將禁止在奧運場地內進行。

全球平權運動過去一年升溫,其中前國家美式足球聯盟(NFL)球員卡佩尼克多年前爭取平權時做出的單膝跪,如今已成多項世界體壇賽事,用以表達平權的象徵動作。由於《奧林匹克憲章》第50條規定,所有運動員不可在頒獎儀式及比賽場館內進行任何與政治、宗教及種族相關的行徑。近月一直有輿論認為IOC應修改相關條款。

不過,IOC最終落實今屆東奧及明年的北京冬奧,將會沿用過往做法,意味單膝跪等支持平權的行徑將被禁止,並將會在稍後訂出明確罰則,執委會昨批准運動員委員會,就相關規定的違規行為處分內容作出建議。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道,早前運動員委員會曾就相關事宜進行投票,結果有近七成受訪運動員,同時認為頒獎及開幕禮等儀式上單膝跪並不合適。

此外,東京都預計將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避免當地月底展開的黃金周令疫情進一步蔓延,惟此舉被外界質疑首要目的是希望東奧能如期舉行。對此,IOC主席巴赫否認,並稱「這是當地政府為預防疫情擴大而提前採取的對策」。

其他報道:意甲|祖雲達斯主席疑拒為歐超聯風波下台 干地批歐洲足協壓榨球員促反省(附精華)

其他報道:英超︱最年輕少帥美臣領熱刺返勝軌 巴利疑諷前帥摩連奴:大球會要進攻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 國際奧委會 平權 單膝跪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