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︱皮里斯稱12豪門有捆綁合約 無球隊可離歐超聯 斥UEFA和各國聯賽恐失特權 (19:14)

隨着多間富豪球會陸續退出,歐洲超級聯賽勢胎死腹中,但會長皮里斯堅稱,由於參加的12隊已簽署一份「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合同」,所以沒有一隊可以離開,並指歐超聯遭激烈反對是由於歐洲足協(UEFA)和各國聯賽害怕失去特權。另外,同樣由皮里斯擔任會長的皇家馬德里,今晨在西甲作客以3:0大勝卡迪斯,賽後壓明晨迎戰侯爾斯卡的同分鄰會馬德里體育會,升上榜首。

隨着英超Big 6、馬德里體育會和國際米蘭等多間球會退出,歐洲超級聯賽料將無疾而終,但皮里斯稱這12間球會已簽「捆綁式合約」,故此歐超聯仍會出現,「任何人認為它已死亡是完全錯誤的」。他又透露醞釀3年的歐超聯被封殺,是由於「各國聯賽都害怕它,稱我們會殺死足球」,並強調由UEFA主辦的歐聯已過時,「直至8強開始才有吸引力,就像網球賽的頂級交鋒是費達拿對拿度,而非拿度碰世界排名第80的球手」,並指歐超聯12軍去季已共損失6.5億歐元(約60.7億港元),今季的損失更將是兩至三倍,所以事情必須改變。

他又質疑包括皇馬今晨在西甲作客卡迪斯在內,參加歐超聯的球隊近日被球迷抗議的事件:「是誰讓那些車路士球迷去抗議的?當時只有40名車路士球迷。我能分辨誰將他們帶到那裏(列斯聯)……就像今次有人獲派卡迪斯球衣一樣。」皇馬藉賓施馬於30分鐘射入12碼,然後在33分鐘助攻守將奧迪奧蘇拿,加上該名法國籍前鋒於40分鐘埋齋,以3:0打敗卡迪斯,賽後32戰得70分,力壓同分的馬體會升上榜首。

另外,歐洲足協(UEFA)會長施非林表示,由於電視播映權和或被追索賠償關係,皇馬在下周中迎戰車路士的歐聯4強首回合,「不舉行的可能性相對較小」。

相關新聞:意甲|祖雲達斯主席疑拒為歐超聯風波下台 干地批歐洲足協壓榨球員促反省(附精華)

其他新聞:英超︱最年輕少帥美臣領熱刺返勝軌 巴利疑諷前帥摩連奴:大球會要進攻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超級聯賽 歐超聯 皮里斯 西甲 歐洲足協 皇家馬德里 馬德里體育會 卡迪斯 賓施馬 施非林 歐聯 車路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