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意甲|祖雲達斯主席疑拒為歐超聯風波下台 干地批歐洲足協壓榨球員促反省(附精華) (17:20)

意甲爭標不容有失的祖雲達斯,今晨聯賽主場以3:1輕取帕爾馬,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(C朗)更追平曼聯前隊友傑斯紀錄,續向同日失分的榜首球隊國際米蘭施壓。然而球隊在場外風波未息,繼日前退出歐洲超級聯賽(歐超聯)的聲明中未有提及球迷後,被視為始作俑者的主席安德列艾里尼,據報拒絕為事件而下台。

主場出擊的祖雲達斯今晨憑阿歷士辛度梅開二度,加上馬菲斯迪歷特建功,以3:1輕取帕爾馬,未有進帳的C朗職業生涯累積425場勝仗,與曼聯舊隊友、威爾斯隊主帥傑斯並列史上第2,距紀錄保持者、巴西名將門神羅渣里奧只差36場。而正選上陣的43歲門將保方在歐洲五大聯賽第673次上陣,超越傑斯進佔史上第6,與C朗雙雙締里程碑。

由於榜首的國際米蘭同日作客與史柏斯亞賽和1:1,次席的AC米蘭又以1:2不敵薩斯索羅,令「斑馬兵」爭標重燃希望,32戰得65分排第3,落後AC米蘭僅1分。不過,球會參加歐超聯的風波仍未平息,日前退出賽事後發表聲明時,未有提及球迷並就此致歉,被批評未有如米蘭雙雄一樣尊重球迷利益。而被視為歐超聯推手之一、擔任球會主席的艾里尼更疑說服管理層支持,不會因是次風波而下台。

另外,今晨分途出擊的米蘭雙雄同樣曾參戰歐超聯,賽後分別就事件回應。其中國際米蘭行政總裁馬路達認為足球界危機仍未解除,稱若球隊不改變營運模式,球壇體制將崩潰,暗示歐洲足協改革勢在必行。主帥干地則直言「歐洲足協當球員像檸檬一樣」榨取利益,冀當局從時間中反省;AC米蘭名宿兼發展總監馬甸尼則稱,從未參與歐超聯計劃的討論,為事件引發爭議向球迷道歉。

其他報道:歐超聯︱祖雲主席改口歐超聯難繼續 國米馬體會退出 利物浦班主致歉

其他報道:西甲|歐超聯是非無阻皇馬增兵 阿拉巴勢簽5年 巴塞斟阿古路好事近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意甲 足球 祖雲達斯 C朗拿度 C朗 歐超聯 AC米蘭 國際米蘭 干地 馬路達 安德列艾里尼 歐洲超級聯賽 馬甸尼 保方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