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選手或須每天檢測深喉唾液 田徑韻律泳前哨戰再遭疫情打亂 (20:48)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擬向中央申請頒布緊急事態宣言,東京奧運組委另一邊廂續研究今夏防疫措施,共同社引述消息稱,運動員或要每天提交深喉唾液樣本以檢測新冠病毒,並稱東奧田徑測試賽或改為閉門。

東奧7月23日的開幕日子逼近,共同社早前報道組委計劃修改選手守則,加密原定每4天一次的病毒檢測,運動員或要每天遞交深喉唾液樣本,亦會如藥檢一樣加強監察,以免有人調換唾液樣本,具體方案連同交通及活動範圍限制,會在月底的第二版防疫守則刊出。

共同社及多間日媒亦報道,組委因應東京都疫情惡化,將田徑測試賽改為閉門。賽事下月9日在新國立競技場舉行,原定有2萬觀眾入場,以測試防疫措施,亦有海外選手表態希望參與,惟報道稱暫時安排只開放予本土運動員。國際泳聯亦公布,原定5月初在東京舉行的東奧韻律泳預賽,將延至6月及遷出東京,地點仍待落實。

而牙買加隊宣布因疫下出入境限制,下月不會赴波蘭出戰接力世界賽。該隊缺少退役星將保特下,在2019年世界賽男子4x100米決賽不入,未能直入東奧,現時只藉世界排名爭取入場券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足球分組賽抽籤出爐 日本男足A組惡鬥法國 衛冕巴西遇德國

其他報道:德甲︱史浩克33年來首降班 寫榜尾隊新低 拜仁周末再贏即九連霸

相關字詞﹕東京奧運 田徑 韻律泳 預賽 測試賽 資格賽 深喉唾液 檢測 新冠病毒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新國立競技場 閉門 東奧 組委 國際泳聯 體育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