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超聯︱約翰遜稱向計劃拔紅牌 哥迪奧拿反對曼城參戰 憂失競技意義 (21:40)

歐洲超級聯賽昨日(19日)成立引來負評如潮,英國首相約翰遜表明為了球迷,「向這可笑的計劃直接拔紅」,措施勢包括投下「立法炸彈」修改法例,或拒絕發出工作簽證予參賽的英超傳統Big 6新外援。另據報歐聯4強球隊曼城及車路士雖已與歐超聯簽約23年,但今日暗示有意退出歐超聯。

約翰遜稱不喜歡由皇家馬德里、曼聯和利物浦等牽頭的歐洲超級聯賽,認為它的創立對球迷的壞消息。他說:「參賽的英超球會不單是享負盛名的國際品牌,歷史上也源於他們的城鎮、城市和社區。他們應為當地球迷建立聯繫,保持現狀非常、非常重要……這是你們(球迷)的比賽,你可以放心,我向這可笑的計劃直接拔紅。」身兼英格蘭足總會長的威廉王子,也擔憂慮歐超聯將「破壞我們所熱愛的比賽」。

約翰遜發言人今日證實,首相稱政府對Big 6參加違反競爭的歐洲超級聯賽,不會坐視不理,並表示約翰遜已要求議會通過一項新法例:「他很清楚沒有什麼行動是不可能的。政府正在探索每一種可能性,包括立法選擇,以確保英格蘭球隊不會參加歐超聯。」《每日郵報》亦報道,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杜永敦指出,政府將會對Big 6「自立門戶」的舉動採取強硬手段,包括取消這些球隊簽發外援工作證及加稅等措施。

與此同時,愈來愈多傳言指出,歐聯4強份子車路士和曼城疑暗示退出歐超聯,一個球會首席執行官告訴《天空體育》「這不是我們原本要簽署的」,並稱曼聯和利物浦的「謊言」令他們加入歐超聯。

曼城是歐超聯參賽球隊之一,這支英超榜首豪門將到訪阿士東維拉,領隊哥迪奧拿今晚出席賽前記招,首度談及歐超聯,表示不認同該賽事不設升降班制度,他稱:「若輸了也沒關係,那說不上是競技運動。若收穫無關付出,也不是競技運動。」

相關報道:歐超聯|會長稱趕在2024年前拯救足球 信皇馬曼城車路士可戰歐聯

相關報道:歐超聯|歐足協委員預言參賽球隊失歐聯資格   PSG或自動封王

相關字詞﹕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歐洲超級聯賽 歐超聯 英超 英國 約翰遜 曼城 哥迪奧拿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