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足球|歐超聯另起爐灶 歐協威脅涉事球會禁賽 旗下球員禁踢國際賽 (17:02)

英超Big 6在內的12間歐洲頂級球會,今日發表聯合聲明,將籌劃開辦歐洲超級聯賽(歐超聯),最快或於8月便開鑼。歐洲足協(UEFA)迅速回應這宗被指為「另起爐灶」事件,稱「有關球會將會被禁參加本土及歐洲或世界性賽事;有關球員或不能代表國家出賽」。

12間歐洲頂級球會在聲明中指出:「AC米蘭、阿仙奴、馬德里體育會、車路士、巴塞隆拿、國際米蘭、祖雲達斯、利物浦、曼城、曼聯、皇家馬德里及熱刺一起合作,同為創辦球會。」聲明又稱首季賽事將會邀請另外3間球會參賽。據德國傳媒報道,拜仁慕尼黑和RB萊比錫已同意成為其中兩間球會。據報這15間球會將可永久獲得參賽權,更可即時瓜分35億歐元(約327億港元)。

歐超聯賽制方面,將有20隊參賽,分兩組進行,各隊採用主客雙循環,兩組前三名晉級8強,隨後兩隊踢兩回合附加賽,爭奪剩下2個席位,決賽於5月在中立場上演。歐超聯會長是皇家馬德里的會長皮里斯強調:「足球是全球最受支持的運動,球迷多達逾40億。作為大球會,我們是有責任回應球迷的訴求。」但擔任歐超聯副會長的祖雲達斯安德列艾里尼表示,「無法保證賽事最終會成功啟動,也無法預測項目的確切時間」。艾里尼早前已辭去歐洲足球聯盟主席的職務。

UEFA極力反對這次自立門戶事件,聲言會與各國足總合力阻止,並威脅禁止參賽球隊的球員參戰歐聯、歐霸、歐洲國家盃,甚至世界盃等大賽。雖然國際足協(FIFA)其後亦發聲明稱「不贊成」,但也敦促「為了比賽的利益,宜冷靜、建設性和平衡的對話」。英國首相約翰遜亦說:「這計劃嚴重傷害足球,將打擊本土賽事的核心,令全國球迷憂心,所有可能參賽的球會,必須回應球迷和社會的質疑。」

其他報道:西甲|馬體會5蛋炒伊巴超前4分 皇馬征基達菲缺華維迪

其他報道:F1︱韋斯塔本意國雨戰揚威 咸美頓失誤保亞軍 保達斯與羅素相撞退賽

相關字詞﹕體育 歐洲超級聯賽 歐洲足協 國際足協 約翰遜 皇家馬德里 英超 Big 6 皮里斯 祖雲達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