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班牙盃|美斯決賽累積10球破紀錄 領巴塞封王 會長稱他會留隊 (19:49)

巴塞隆拿今晨(18日)在西班牙盃決賽13分鐘內連入4球,在中立場以4:0大勝畢爾包,第31次封王,也是兩季以來首冠。美斯此役梅開二度,西盃決賽累計入10球破紀錄,個人各項賽事第37次奪標與恩尼斯達和麥士維並列第2。「地上最強」會長拿樸達賽後強調,很有信心美斯季後會留隊。

兩軍上半場互無紀錄,畢爾包率先調入兩名中前場球員,卻於60和63分鐘被巴塞隆拿鋒將基沙文,以及中場法蘭基迪莊腳踢頭頂破門,美斯在68和72分鐘以左腳射入兩球,助球隊以4:0大捷,近7季第5次奪魁。西超盃盟主畢爾包,則繼兩周前的上季西盃決賽負皇家蘇斯達後,再度未能一搔37年之癢摘冠。

美斯迄今職業賽生涯已贏37個冠軍,趕過曼聯名宿傑斯,與巴塞前隊友恩尼斯達及巴西隊名宿麥士維,並列最多冠軍球員榜次席(見下表),同少另一巴塞的巴西籍舊隊友丹尼爾5冠。美斯在西盃決賽7次上陣累積10球,亦創下紀錄,他說:「我今天非常高興,能以身分隊長捧起冠軍獎盃是特別的。這個錦標非常特別,因為這是特別的一年,球隊在這一年多了不少年輕球員,正在成長,我們也將會為西甲冠軍奮戰。」

聯賽暫只餘8輪,巴塞分別落後一哥馬德里體育會及次席的皇家馬德里2和1分,續有箭頭蘇亞雷斯缺陣的馬體會今晚將迎戰榜末的伊巴。巴塞會長拿樸達說:「美斯是世上最佳球員,與巴塞隆拿緊密地連繫在一起,我深信他渴望留隊,我們將做盡所有事情留住他。他今天應看到自己深受這支偉大球隊的支持,這是一支可以踢出悅目足球的球隊。」

史上十大最多冠軍球員

球員(國籍)    次數

1.丹尼爾(巴西)    42

2.美斯(阿根廷)    37

2.恩尼斯達(西班牙)    37

2.麥士維(巴西)    37

5.傑斯(威爾斯)    36

6.杜格利殊(蘇格蘭)    35

6.碧基(西班牙)    35

8.拜亞(葡萄牙)    34

9.沙維(西班牙)    33

9.基斯坦奴朗拿度(葡萄牙)    33

其他報道:游泳|卓銘浩200自距東奧A標不足1秒 港隊一日創6項香港紀錄

其他報道:英足盃4強|曼城負車仔損兵折將 哥帥稱迪布尼傷勢非輕 爭餘下三冠添憂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西甲 西班牙盃 畢爾包 美斯 拿樸達 丹尼爾 恩尼斯達 麥士維 基沙文 法蘭基迪莊 傑斯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