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丨日本疫情蔓延 愛媛冲繩取消公共道路傳聖火 (19:25)

東京奧運倒數踏入「雙位數」階段,負面消息卻未曾止息。繼大阪市後,愛媛縣松山市昨(14日)亦宣布取消在公共道路傳聖火,已獲組委會批准;據報冲繩縣內部通過採取類似方案,只待東奧組委會明天公布。而日揆菅義偉所屬的自民黨,幹事長二階俊博稱若疫情持續,東奧「必須取消」。

東奧聖火下周三(21日)抵達愛媛縣,展開為期兩天的傳遞;縣知事中村時廣昨晚宣布,獲組委會批准取消最大城市松山的公共道路傳遞。聖火傳遞執行委員會正商討替代方案,擬在松山城附近的廣場閉門點燃聖火盆。據共同社報道,松山市火炬手料失去傳遞機會,意味或不會仿傚大阪火炬手於公園內繞圈接力的做法。

日媒亦廣泛報道,冲繩縣已決定取消本島的公共道路傳遞,石垣島、宮古島及座間味村等外島,亦按原本計劃進行。日本放送協會(NHK)指東奧組委會將在明天將公布消息。

此外,作為自民黨二號人物的幹事長二階俊博在電視節目表示,若國內疫情繼續蔓延,東奧勢難舉行,甚至「必須取消」。他又稱,雖然東奧是日本的重大機遇,自己希望能成功,但「得到國民同意、提升氛圍亦很重要」。而日本行政改革和規制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,今日稱東奧或「空場」舉行,有別於東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前天暗示或限五成觀眾入場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本土入座上限或為五成 國際奧委會信民意將轉向支持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港區轉播權未有電視台接手 霍震霆盼各方平衡商業考慮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愛媛 松山 冲繩 菅義偉 自民黨 二階俊博 河野太郎 橋本聖子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