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歐聯8強|菲爾科頓再奠勝 曼城反勝多蒙特 相隔5季再入4強 (15:20)

繼歐聯8強首回合後,菲爾科頓今晨再攻入奠勝球,令曼城在次回合作客以2:1反勝多蒙特,總比數勝出4:2,相隔5季再度闖入4強,將與巴黎聖日耳門(PSG)爭入決賽。「蜜蜂兵」箭頭艾寧夏蘭特此役表現沉寂,連同國際賽已連續7次上陣食白果。

曼城今仗在15分鐘失守,多蒙特的祖迪比寜咸射破大門,這英籍中場小將亦以17歲零289天之齡,成為歐聯淘汰賽史上第2年輕入波者。55分鐘,多蒙特中場安利簡恩禁區內犯球判罰12碼,曼城由馬列斯一針見血扳平,隊友菲爾科頓更在75分鐘起左腳命射得手,助球隊重複首回合的2:1賽果,總成績以4:2勝出。

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賽後大讚首回合絕殺多蒙特的菲爾科頓道:「他射入兩個關鍵入球,令我們得以晉級4強。他永遠能創造一些事情,攻守也做足本份。你會感覺到他是一個永遠願意挺身而出的球員。」今次是哥帥執教生涯第8次率領所屬球隊躋身歐聯準決賽,追平名帥摩連奴的紀錄,而且是第4個帶領3支球隊打入歐聯4強的教練,其餘3人是摩連奴、尹戈爾和安察洛堤。曼城將在4月27日和5月4日兩鬥PSG,爭入決賽。哥帥又說:「現是慶祝和盡情乾杯飲酒的時刻,之後便需備戰周六對車路士的足總盃的4強戰。」

至於此役只有1次攻門的多蒙特射手艾寧夏蘭特,連同早前代表挪威隊出席的3場世界盃外圍賽,已連續7次披甲無入球。多蒙特的暫代教練泰錫說:「出局感覺是苦澀的。事實是我們差點兒過關了。」

賽事精華

其他報道:英超|修咸頓允球員以比特幣領獎金 成英超球隊首例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港區轉播權未有電視台接手 霍震霆盼各方平衡商業考慮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歐聯 曼城 多蒙特 皇家馬德里 利物浦 祖迪比寜咸 馬列斯 菲爾科頓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