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本土入座上限或為五成 國際奧委會信民意將轉向支持 (19:43)

東京奧運進入100天倒數前夕,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昨日(13日)接受《日經新聞》訪問,為求讓日本國民放心,暗示入場上限或定為50%。

東奧因應疫情落實不接待海外觀眾,但本土國民入場安排遲遲未公布。橋本聖子接受《日經新聞》訪問時稱,「一旦入座上限達到60%、70%,難保證安全,觀眾會非常擔心,亦難獲他們理解」,引述其言論似暗示上限會設為50%。報道亦提及,組委將訂出觀眾守則,入場飲食等將有特別防疫指引。

東奧將於7月23日在日本新國立競技場揭幕,以往所有代表團均會派運動員參與進場儀式,數以萬計人在現場見證聖火點燃。橋本聖子在訪問中稱,考慮防疫問題,必須好好考慮形式,或縮短或調整內容。早在東奧去年宣布延期前後,日媒已報道東奧開幕禮因開支問題,將會盡量簡化。

東奧今日在日本舉行百日倒數儀式,東京都政府與東奧組委在高尾山為五環標誌揭幕。澳洲亦有舉行百日倒數活動,身兼澳洲奧委會會長的高特斯(John Coates),以國際奧委會(IOC)副主席身分拍片,表示相信民調會轉向支持東奧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港區轉播權未有電視台接手 霍震霆盼各方平衡商業考慮

其他報道:美洲盃|賽會獲科興捐贈5萬劑疫苗 美斯尼馬等參賽球星或須接種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百日倒數 100天 東奧 橋本聖子 入座率 開幕禮 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