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港超|前巴甲兵達施華首在港戴帽 飛馬挫理文重奪爭前三主導權 (21:08)

天水圍飛馬今晚(11日)於港超,憑曾征戰巴甲的翼鋒達施華下半場連中三元,首次在港大演帽子演法,作客將軍澳運動場以3:1反勝理文,今季第4次交手終擊敗對方,並取得爭前三的主導權。

今仗是理文今季聯賽最後一場在將軍澳運動場主場擺陣,有640人入場,面對力爭第三的對手天水圍飛馬,12分鐘有隊長列斯奧藉角球攻勢頭槌先開紀錄,領先1:0完上半場。不過,復賽後狀態漸入佳境的達施華下半場大發神威,先在68分鐘接應傳中頭槌扳平。理文射手洛迪古斯於81分鐘近門勁射中柱不入後,達施華於83及88分鐘在禁區內連下兩城,完成帽子戲法,協助飛馬以3:1反勝理文,賽後10戰16分,領先少踢一場排第4的理文4分。

飛馬今季在菁英盃兩場分組賽及聯賽首循環主場均不敵理文,如今作客首次擊敗「剋星」,主教練郭嘉諾及球員均表現激動。飛馬近期賽後都向個別表現出色的球員頒獎金,據悉今仗有份落場的16名球員均獲發獎金,入球功臣達施華更將獲雙倍利市,他復賽後9場入7球,是飛馬成績躍進最大功臣。飛馬下周日重返元朗主場先對晉峰,緊接下周六大戰東方龍獅。

飛馬主教練郭嘉諾表示,球隊每次對理文表現不差,但往往先落後:「球隊之前輸給他們3次,無理由次次踢得好,都要輸第4次。」他又稱,今仗跟理文主教練陳曉明在戰術有很多角力,比賽期間變陣抗衡,但強調首季執掌飛馬只會循序漸進:「我從來都想慢慢建立球隊,但明白香港球會要以成績行先,今場贏理文不代表飛馬可立即做到什麼,我們只埋班半年,希望季尾繼續爭勝,下季可再增加人腳才談爭標。」

飛馬復賽後曾遲交保險費,一度面臨被罰停賽,上訴成功後,郭嘉諾承諾球隊會踢出好表現向球圈交代,他承認,球隊更衣室內外有很多事他都不能控制,可做的是維持球隊士氣,讓所有事逐漸變好:「至少球隊現在條路是順利地行緊。」

相關報道:港超|丹恩奴域起孖領傑志炒晉峰 謝家強後備登場 盼盡快入籍為港披甲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組委擬租整幢酒店 隔離無病徵確診選手 另備多項措施防疫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理文 天水圍飛馬 達施華 郭嘉諾 將軍澳運動場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