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組委擬租整幢酒店 隔離無病徵確診選手 另備多項措施防疫 (17:28)

共同社今日(11日),東京奧運組委擬租用整棟酒店,300個房間用作隔離病徵輕微或無病徵的確診選手,預計開支達數億日圓,同時正研究多個方案防疫,例如使用負壓改裝車等。

東奧將於7月23日揭幕,但疫情未止,組委正與各方研究防疫措施,包括計劃在距離晴海奧運村外數公里,租下整幢酒店用作隔離確診者,但只會容納病徵輕微及無病徵的運動員,重症新冠患者將送往醫院治療。共同社稱,費用估計達數億日圓。

為求防疫,組委亦正研究其他措施,如準備30輛專用負壓改裝車,24小時運作接送確診者往醫院。日本政府早前已與組委商討,運動員至少每4天檢測1次,但近期因擔心變種病毒傳播,或會加密檢測頻率,第2版規則預料在本月出爐。

其他報道:西甲|美斯七戰國家打吡零入球 恐成不完美告別 巴塞加緊續約

其他報道:紅魔出征誓拔刺雪恥 首循環慘敗後反彈 卡尼傳求去挫主隊士氣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隔離 酒店 防疫 確診 運動員 選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