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傑運|李慧詩盼下月借場地盃主場寓賽於操 考慮東奧後淡出 (15:18)

2019年傑出運動員選舉因疫情延至今日(10日)舉行頒獎禮,六奪「星中之星」的「牛下女車神」李慧詩下月將滿34歲,這名東京奧運獎牌大熱揚言要以「老薑」的能耐,戰勝年輕對手的體能優勢,劍指奧運頒獎台,但她亦透露戰畢東奧及全運後,計劃今年逐步淡出賽場。

傑運頒獎禮今早於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舉行,屬最高榮譽的「星中之星」大獎由李慧詩大熱蟬聯。李慧詩於2019年成為雙料世界冠軍,原本去年夏天乘勇出戰東奧,但賽事因疫情延期一年,爭牌之路添隱憂。33歲的她主動談到年齡話題,表示深信「薑愈老愈辣」,毋懼年輕車手挑戰:「很多人煮食喜歡用老薑,味道更濃郁嘛。年輕人有時間、體力,但我們年紀大的運動員,有的是能耐和堅持,這是每個人都需要的。」東奧踏入倒數階段,場地單車隊已逾一年沒比賽,李慧詩期望下月的國家盃如期在港上演,不用出國為東奧熱身,減低染疫風險。

單車隊主力張敬樂偕新星馮嘉豪近日退隊,李慧詩談到「見到隊友來來去去」時,一度感觸哽咽,稱為隊友離開感可惜,但尊重人各有志。她又表示2019年除了收穫「雙彩虹」(世界冠軍戰衣),更欣慰是港隊組成短途隊,令她不再孤身作戰。短組8人去年疫下留港訓練,兼任練教的她喜見後輩逐漸成長,笑稱自己猶如媽媽,輔助他們面對各種關卡。李慧詩言談間甚有「交棒」味道,被問是否計劃退役時,她回應道:「東奧不會是最後一戰,之後還有全運,但的確在考慮今年退下來,或慢慢減少比賽。希望青年車手接上軌道,即使未能挑戰世界賽獎牌,亦可以亞洲舞台為目標。」

至於連奪最具特出表現獎及「八傑」的江旻憓,今日閉門領獎以一襲白色長裙盛裝赴會,打扮如「希臘女神」,她笑稱到場才發現和延展實境(XR)的希臘背景相當合襯。她在2019年登上女子重劍世界一姐寶座,但之後經歷右膝十字韌帶撕裂,今日獲獎特別感謝物理治療師。

同樣肩負東奧獎牌希望的「飛魚」何詩蓓,下月或赴歐洲寓賽於操,但仍未確認能否入境。原屬東奧爭牌勁敵的日本隊星將池江璃花子抗癌復出,近日奇蹟地趕上東奧列車,何詩蓓表示深受激勵:「她有癌症都無放棄,令我覺得什麼挫折都是小事,不能放棄。」疫下備戰雖困難重重,但亦令她更覺「不惜一切都想堅持」。何詩蓓憶述去年一度滯留美國,當地泳池關閉,令她和隊友無法如常訓練,為保持狀態,她在美國不惜力抗十多度低溫到河流練水,歷時一個月,回港才重投正常訓練,又表示未因成為獎牌希望感壓力,只盼全力以赴發揮最佳水平。

其他報道:皇馬巴塞爭上榜首 美斯誓破國家打吡入球荒 賓施馬忌憚

其他報道:港腳昇華 流浪翻身 五將迎第二春 走出失意以老帶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國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 李慧詩 石偉雄 吳安儀 江旻憓 何詩蓓 劉慕裳 陳浩源 劉徐徐 港隊 東京奧運 八傑 港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