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菲臘親王離世︱本周英超默哀及戴黑紗悼念 摩連奴:非英國人都對王室崇高尊重 (23:10)

菲臘親王今日(9日)離世,享年99歲。英國全國致哀,除了英超宣布本周所有賽事賽前都會默哀1分鐘及球員戴上黑紗悼念,菲臘親王生前愛好板球,事後英國板球及賽馬賽事場內除了下半旗致哀,一眾球手及騎師賽前亦有默哀兩分鐘及戴上黑紗出戰。

英超賽會與一眾球隊均先後有發文悼念,還有英格蘭足總、國家隊隊長哈利卡尼及名宿連尼加等。熱刺的葡萄牙籍領隊摩連奴在對曼聯的賽前記者會上,亦主動致以慰問:「我相信不只是英國感到傷心,即使我不是英國人,也知道很多人與我一樣,會對王室有崇高尊重。」

菲臘親王於1955至57年曾英格蘭足總會長,並在1966年英格蘭隊首奪世界盃時,曾陪同英女王在溫布萊球場頒獎台上,將雷米金盃及獎牌頒授給一眾英軍奪冠成員,包括已故傳奇隊長卜比摩亞。1957年他亦在溫網擔任頒獎嘉賓。至本世紀的2006年,阿仙奴的酋長球場開幕,英女王因身體抱恙無法出席,最終改由菲臘親王任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。

其他報道:球壇馬主︱79歲費格遜膺馬場「三冠王」 媲美執教曼聯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丨英超溫網賽會撐疫苗護照 英政府特准歐國盃分組賽2.25萬人入場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英超 板球 菲臘親王 摩連奴 熱刺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