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單車|亞運冠軍張敬樂偕新星馮嘉豪退役 東奧公路賽人選添變數 (20:29)

曾贏得雙料亞洲冠軍兼2018年亞運冠軍的單車手張敬樂,本月正式退出香港單車隊行列,同樣退役的還有新星馮嘉豪。東京奧運臨近,男子公路出賽人選未定,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表示會盡快與總教練沈金康商討,在缺少比賽機會下如何制訂選拔標準。

30歲的張敬樂與23歲的馮嘉豪最近向香港體育學院提出退役,香港單車總會其後約見兩名車手嘗試挽留,惟二人去意已決,馮嘉豪向總會表示,與總教練沈金康的訓練理念不同,因而決定掛車,阿樂則未透露退役原因,但或會轉投職業車壇。張敬樂於2016年成為雙料亞洲冠軍,獲世界一級車隊OGE羅致,成為香港第一人,惟很快便結束外闖之旅,回到香港備戰亞運,最終在2018年伙梁峻榮奪得男子麥迪遜賽冠軍。二人去年未能在世界賽及世界盃等大賽搶得足夠積分,無緣東奧麥迪遜賽,港隊終在男子項目只獲公路賽一張入場券。

東奧公路賽以山路為主,張敬樂及馮嘉豪均被視為大熱出戰人選,但二人近日未有隨隊北上集訓及參戰全國聯賽,只有高肇蔚與梁峻榮領軍。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表示,最遲要在6月訂出東奧人選:「約見阿樂與馮嘉豪時,他們都已決心離開,當然為此感到可惜。我們預計6月便要提名車手,仍要與沈教練商討,才能訂出選拔標準。」

其他報道:意甲|國米十連勝以11分領放 盧卡古建功 射手榜落後C朗4球

其他報道:新冠肺炎|體院今為港將及職員打復必泰 料月底完成接種計劃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單車 公路 張敬樂 馮嘉豪 港隊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