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政府否認日本隊優先打疫苗 疫苗官員憂東京數周後確診增 (21:45)

共同社昨晚(7日)報道,日本政府計劃讓代表隊優先接種疫苗,以準備7月揭幕的東京奧運,引起當地網民批評。日本政府今日否認報道,而疫苗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受訪時稱,擔心大阪近期確診數字上升的趨勢,會蔓延至東京。

共同社昨晚引述日本政府消息,表示正考慮讓日本隊的東奧代表優先打疫苗,為讓疫苗趕及在7月23日揭幕前起作用,料會在6月底完成疫苗接種過程。消息傳出後,日本網民群起反對,有人留言運動員年輕強壯,自己的母親更應該優先接種。路透社今日引述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回應,表示政府無意讓奧運選手優先打針。

日本疫苗擔當大臣接受CNBC訪問時稱,若政府不會再次延遲東京奧運,就只可以繼續籌辦這項大賽。不過,他擔心大阪近日確診數字上升,情况很快便會蔓延至東京:「沒錯,大阪的情况令人很擔憂,東京亦有確診數字上升的趨勢,我們擔心未來數周情况都會一樣。」大阪府昨日宣布因疫情嚴峻,取消原定下周舉行的公共道路的聖火傳遞。

其他報道:歐聯8強|PSG挫拜仁復仇 麥巴比入球平紀錄 稱在大戰從不掩飾笑意

其他報道:IOC:朝鮮未通知退賽 大阪爆疫 取消公開傳聖火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疫苗 政府 疫苗擔當大臣 河野太郎 運動員 日本隊 東京 大阪 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