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大阪取消公共道路聖火傳遞 確診升籲市民非必要勿外出 (21:29)

朝鮮昨日(6日)宣布因疫情退出7月展開的東京奧運,或違反《奧林匹克憲章》訂明派隊參戰的義務。國際奧委會(IOC)表示仍未收到正式通知,而東奧組委繼續強調全力防疫,但大阪市今日宣布因疫情嚴峻,取消公共道路的聖火傳遞。

朝鮮昨日宣布早於上月底已決定,代表團退出今夏東京奧運。惟《奧林匹克憲章》訂明,國際奧委會成員有義務派選手參加奧運,國際奧委會昨晚表示未收到朝鮮方面正式通知,至今日未有更新,只有國際殘奧會稱接獲朝鮮方面通知退出東京殘奧。東奧組委連日來強調會加強防疫,但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今日公布,因應大阪確診數字急升,取消下周二及三在公路上舉行的聖火傳遞,並要求市民減少外出,其決定再引起外界質疑,東奧能否在疫下如期揭幕。

相關報道:東京奧運|池江璃花子全國賽100自達標 明日決賽爭前二換東奧單項資格

其他報道:公路單車︱車手丟水樽贈車迷 因拋垃圾新例遭DQ惹爭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朝鮮 新冠肺炎 東奧 日本 大阪 疫情 新冠病毒 聖火傳遞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