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菁英盃|東方兩球挫愉園 贏今季唯一盃賽 逾2000人罷看聲中入場 (22:12)

菁英盃決賽今晚(7日)在爭議聲中開戰,東方龍獅憑中堅艾華度頭槌破網,加上林恩許尾段射入世界波,以2:0擊敗近期風波不斷的愉園,在旺角大球場贏得今季港超唯一盃賽,亦是首奪這項錦標。

愉園近期因欠保費及將帥言論涉性別歧視和性騷擾女球證,過去逾一個月成為風波主角,加上在理文拒4強補賽後,獲足總判直接晉身決賽,引起不少球迷批評,有多個本地球迷專頁賽前呼籲罷看拒入場,惟今晚8時在旺角大球場舉行的決賽,仍有2243人入場。

入場觀眾中,有球迷在賽前於座位展示理文球衣,亦有球迷自製紙牌,印上愉園球隊及足總主席貝鈞奇的黑白照,並貼上「歡迎鞠躬」四字,被場內職員要求禁止高舉。今仗愉園雖不乏球迷入場打氣,包括愉園女足的球員們,惟「快活谷」在拍隊照時被噓,而上月底賽後言論涉性騷擾的主角林衍廷,每當觸球及靠近東方球迷區的觀眾席時,均噓聲不絕及被謾罵。

菁英盃賽例訂明每隊均須派3名U22球員,東方正選起用奧利華、鄭子森及倒戈的阿歷斯祖,愉園在聯賽已起用眾多小將,今仗派出朱偉鈞及袁世傑等4名U22球員,但上半場被雙方外援搶盡風頭,愉園的尼日利亞籍快馬羅拔奧度連番盤扭甚具功架,一次長驅直進更引起全場哄動。「快活谷」未受噓聲影響,反而攻勢佔優更具威脅,但在完半場前被東方龍獅先開紀錄,38分鐘,利馬左路開出罰球,中堅艾華度銅頭一搖直入尾柱,為東方半場領先1:0。

換邊後,東方由林恩許入替助攻的利馬,愉園於63分鐘一口氣換入艾迪比帝、潘沛軒及伍家揚加強攻勢,並在71分鐘曾在混戰中將皮球送入龍門,但被指犯規在先入球無效。愉園久攻不下,於81分鐘再失守,林恩許在左路禁區頂遠射入死角,東方憑這球世界波勝2:0,贏得今季港超首項及唯一盃賽錦標。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東奧組委再接壞消息 日媒稱跳水等三大測試賽取消 

其他報道:公路單車︱車手丟水樽贈車迷 因拋垃圾新例遭DQ惹爭議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菁英盃 港超 愉園 東方龍獅 艾華度 林恩許 林衍廷 貝鈞奇 理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