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東京奧運|池江璃花子全國賽100自達標 明日決賽爭前二換東奧單項資格 (17:46)

「抗癌飛魚」池江璃花子繼日前取得東京奧運混合泳接力入場券後,今日(7日)在日本全國賽出戰強項100米自由泳,以達接力選拔標準的時間首名躋身明日的決賽,明日爭取更快時間衝擊單項資格。19歲新秀佐藤翔馬則創下男子200蛙亞洲紀錄,進佔歷史第2。

池江今早在100米自由泳初賽及及今午的準決賽,均以首名晉級,初賽游出的54.30秒,較日本女隊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要求快,代表她基本穩奪多一席接力資格,時間亦是今年世界第23快,距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則慢1.51秒。20歲的她下午再於準決賽做出54.36秒,以0.38秒優勢力壓五十嵐千尋,首名游進決賽,如明天在決賽排前兩名及時間達標,更會得到這個東奧單項資格。她日前在100米蝶泳奪冠,已達標入圍日本混合接力隊。

男子200米蛙泳方面,佐藤翔馬游出2分06.40秒,打破渡邊一平所保持的亞洲紀錄,只較俄籍泳手祖哥夫(Anton Chupkov)2019年世界賽所創的世界紀錄慢0.28秒。渡邊一平最終不敵武良龍也得季軍,失落這個項目的資格。

相關報道:池江生死之間悟奧運樂 擺脫癌魔790天寫奇蹟 解金牌束縛今衝捷泳

其他報道:東京奧運|東奧組委再接壞消息 日媒稱跳水等三大測試賽取消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 體育 游泳 池江璃花子 東京奧運 日本 全國賽 自由泳 白血病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