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跳遠王子︱陳銘泰板球場推種族共融 月底再戰鋪路爭東奧外卡 (16:25)

2018年擔任青奧大使的港隊「跳遠王子」陳銘泰,今早(6日)以國際奧委會青年領袖身分出席兒童板球賽。他當年撰寫計劃書為此活動申請資金,冀透過運動推廣種族及性別共融,如今亦盼讓小朋友在疫情下吸一口新鮮空氣。

由華裔、印度裔、巴基斯坦裔及孟加拉裔兒童合演的賽事,今早在蒲崗村道配水庫板球場舉行,跳遠港將陳銘泰任頒獎嘉賓。阿泰在2018年獲委任為青奧大使,繼而成為國際奧委會青年領袖,他表示曾到以少數族裔為主的中學分享,當時見華裔和少數族裔學生各有各玩,故萌生以板球推廣共融的念頭,最終獲國際奧委會批款約3萬港元,在2019年舉辦為期半年的訓練班,多項文化交流活動因疫情取消,壓軸的比賽則延至今日舉行。

他表示板球受少數族裔歡迎,吸引華人小朋友參與有助種族共融,板球青少年賽又可採男女混合形式,同時推廣性別平等。阿泰分享道:「初時他們很害羞,但因板球打開話題,亦建立了共同目標。活動原本去年12月結束,但特地拖到疫情放緩才辦比賽,自己是運動員,明白努力練習都是為了比賽,希望他們享受當中快感。他們亦因疫情困在家大半年,今日終於可在自由空氣下奔跑。」

本地田徑比賽上月重啟,阿泰已出戰兩仗,現正備戰月底的系列賽次回合及下月的香港錦標賽。他將在本月16日打第二劑BioNTech復必泰疫苗,距比賽相隔逾一周,不擔心影響發揮,又表示仍有4至6個賽事可爭入東京奧運,自覺朝正確方向進發,期望未來兩項本地賽穩定做出7.7米或以上,下月底或到歐洲出賽,冀以佳績爭得東奧外卡。

其他報道:紅軍重遇皇馬 沙拿忘卻舊仇 拉莫斯缺陣添動力爭勝 賓施馬乘勇掛帥誓拔頭籌

其他報道:坂井聖人全日本賽倒灶 萩野公介入江陵介奪奧運席位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跳遠 編輯推介 陳銘泰 田徑 板球 港隊 東京奧運 種族共融 港將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