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體育

西甲︱種族歧視觸發華倫一度拉隊離場 賽會否認球證施壓續戰 (18:05)

華倫西亞今晨(5日)作客卡迪斯原屬無關痛癢的西甲中游戰,但法籍後衛莫達迪亞卡拜疑遭主隊球員種族歧視,令「蝙蝠軍團」一度拉隊離場。執法團隊否認以棄賽落敗,向客軍施壓繼續比賽,而卡迪斯方面就表示不懷疑球員隱瞞真相。

卡迪斯是役以2:1勝出,賽後升上第13位,少華倫1分。惟為他們開紀錄的祖安卡拉,上半場中段與迪亞卡拜一次爭搶後,疑以種族歧視黑人成分的字句稱呼對方。華倫隊長荷西加耶等了解事件後,決定全隊離場抗議,但數分鐘後重新走到場上,只有迪亞卡拜沒有熱身。比賽擾攘20分鐘後重開,迪亞卡拜被曉高古拉蒙入替,而卡拉則半場才退下火線。

華倫西亞會方及主帥查維加西亞都說,基於球例上棄權會被罰0:3落敗,且可能再有跟進判罰,「被逼繼續作賽」,荷西加耶亦表示:「我們被警告後,迪亞卡拜因為心情未平復而無法落場,但希望我們繼續比賽。如不是他這樣說,己隊不會返回草地。我聽到卡拉的中傷說話,非常醜陋。」西甲球證部門反駁,指主球證Medie Jimenez無向客軍施壓。西班牙足總今日指會調查事件。

卡迪斯亦發聲明,「反對一切種族歧視行為」,稱一直要求球員尊重對手。教練施維拉(Alvaro Cervera)稱:「祖安卡拉重覆說他沒有言語攻擊對手,我相信我的球員,換人只是覺得卡拉的表現有不妥。」卡拉明天會出席球隊操練記招,料將首次回應今次事件。

除了在西甲,英超昨晚亦發生種族歧視事件。熱刺因為奧里亞及艾達韋列特國際賽後,未及歸隊作新冠病毒檢測,要以達雲臣山齊士擔正。這名哥倫比亞籍後衛在熱刺兩個失球中都解圍失誤,令熱刺在哈利卡尼上半場梅開二度下被紐卡素逼和。他賽後上載球迷網民留言截圖,指網上種族歧視情况「沒有改善」。熱刺則發聲明,譴責部分留言嘔心,呼籲有關的社交網平台作合適行動。

其他報道:英超|曼聯反勝白禮頓 落後曼城14分 馬迪爾恐收咧拜利確診

其他報道:港超|風波主角林衍廷復出迎流浪 米基爾梅開二度助愉園反勝開齋

相關字詞﹕體育 足球 西甲 英超 種族歧視 華倫西亞 卡迪斯 莫達迪亞卡拜 祖安卡拉 荷西加耶 施維拉 熱刺 達雲臣山齊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